昨夜今晨:“阿里员工性侵案”一审宣判 部分地区高考成绩今起放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6-23/10:13
  • 2022年6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阿里员工性侵案”一审宣判

    “阿里员工性侵案”日前一审宣判,济南槐萌区人民法院消息,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7月27日晚,张国在参与宴请时与被害人周某初次相识,趁周某醉酒之机,在餐厅前台附近及包间内对周某实施猥亵行为。次日7时许,张国到周某所住酒店房间内又对周某实施猥亵行为。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国违背妇女意志,趁被害人醉酒之机猥亵被害人,其行为构成强制猥亵罪。公诉机关指控张国犯强制猥亵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张国无认罪、悔罪表现,应依法惩处。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涉事张国因强制猥亵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对此,被告人当庭表示将提起上诉。

    脉脉再度开启新一轮裁员

    职场社交平台脉脉被曝开启了一轮比例为30%的裁员计划。有脉脉离职员工表示,从被约谈到离开当日被要求在两周内完成。脉脉回应称,公司近期对员工做了结构性调整,整体优化比例小于15%。

    《网络主播行为规范》印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其明确,网络主播应当自觉加强学习,掌握从事主播工作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并向直播平台进行执业资质报备,直播平台应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及备案。此外,《规范》还提出了针对网络主播在提供网络表演及视听节目服务过程中31种禁止情形。

    微信发布打击涉社会治安热点事件谣言信息公告

    昨日,微信珊瑚安全发布“关于打击涉社会治安热点事件谣言信息的公告”。公告表示,平台高度重视网络谣言治理工作,并持续打击各类谣言信息。近期,在社会治安热点事件中,发现有个别用户使用同质化手段制造、传播网络谣言,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发布挑动公众情绪对立的不良内容,此类行为破坏了平台的健康生态环境,扰乱了正常传播秩序,平台将持续开展排查清理,对相关帐号和内容予以处置。

    部分地区高考分数今日起可查:支付宝提供查分 百度发布专业热榜

    今日起,包括内蒙古自治区、江西省、四川省、甘肃省等地区的高考分数将开启查询,为了方便学生们查询分数,支付宝等平台也开放了官方的查分通道,可通过搜索高考直接进行查分,同时支付宝还提供查分订阅服务,即提前订阅自己的所属省份,发榜后可第一时间收到查分提醒。此外,百度近日也发布《百度热搜·2022高考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前十大热门搜索专业中,人工智能位列第一,该专业已连续三年蝉联热度增幅最高专业,而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分列二三名,与人工智能概念接近的大数据技术和机器人工程也挤入前十,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八名。此外,生物医学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和心理学也位列前十。

    小鹏汽车暂停P5在欧洲四国的预定

    小鹏汽车日前宣布,受供应链问题的影响,已暂停旗下P5电动汽车在欧洲四国的预订,官方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客户的影响,我们正在采取措施暂停小鹏P5在丹麦、挪威、荷兰和瑞典的新预订。由于P5在欧洲的交货时间表仍不明朗,小鹏汽车将把重点转向P7。

    传富士康将在印度开设电动汽车生产线

    有消息称,富士康考虑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这是该公司将其供应链扩展至中国以外以使其供应链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知情人士表示,除了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外,富士康旗下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鸿华(Foxtron)可能考虑在印度进行生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