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能链”正式成立,面向交通能源全产业链开展检测认证服务

  • 来源: 互联网   2022-05-13/11:08
  •  

    5月9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以下简称“中国中检”)与能源产业物联网及新零售公司能链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中检能链。中检能链针对油、电等能源品类,将在加油站、充电站等能源零售终端,以及碳中和与储能等交通能源全产业链,开展质量检测、星级评定和标准化认证服务,推动能源行业朝着安全、绿色、智能、数字化方向升级。

    中国中检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际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持有国际资质100 余项、国家级政府机构资质300余项。中国中检是唯一一家冠以“中国”字头的以“检验鉴定、认证、测试”为主业的第三方跨国质检机构,已构建起具备国际公信力的专业资质体系。能链是能源物联网及新零售公司,连接超过2万多座油站、数十万根充电桩,服务上亿用户。能链构建了独特的NaaS(NewLink as a Service,连接即服务)体系,以能源行业大中台,赋能行业参与各方,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去碳化、品牌化发展。

    几天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新能源领域增量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推进项目工作的通知》,推进新能源领域“央国企+民企”增量混改。《通知》提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领域探索形成国企和民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方式,更好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中检能链的成立,顺应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在能源领域合作共赢的新趋势。双方将聚合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互为补充、互相促进。中国中检致力于相关产品质量检测及场站评价、认证等工作,能链则聚焦能源行业的品牌建设、服务与管理的全面升级,共同推动能源行业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具体服务方面,中检能链将为能源行业提供更加系统化、标准化的检测、认证与评价服务。其中,在上游供应链环节,包含油品质量检测、橇装认证等服务。能源零售终端方面,与加油站相关的服务包含星级评价、安全环保评估等;与充电站相关的服务包含设备检测、产品价值鉴定、星级评价等。在能源消费环节,相关服务包括商品保真溯源、商品质量评价等。在绿色低碳方面,与碳中和相关的服务包括企业碳核查、零碳项目评价、双碳培训;储能相关的服务则包括电池寿命评价等。

    基于六年来在能源行业的实践,能链已形成从生产、输送、储能、消费到回收的完整产业布局。如今,中检能链将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至检验认证服务领域,为民营油站、充电场站提升品牌信任力,构筑更加持久的竞争优势。

    此前,能链已与中国中检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的合作。2021年5月,能链旗下团油联合中国中检,历时月余对湖南地区近百家油站的油品质量进行专项检测。能链还与中国中检合作,完成旗下各项核心业务的碳减排研究报告,推动自身各业务环节的碳减排。

    (2021年,中国中检与能链联合在湖南开展油品质量检测)

    中检能链董事长刘志腾表示:“中检能链是能源变革的新形势下,国企与民企深度融合的代表。中国中检和能链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相信此次合作将在技术、资源、能力等多方面形成优势互补,以专业、严谨、开放的姿态,为能源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检能链总经理翟宇博表示:“中检能链依托股东双方的能力与优势,将配备专业化团队、建立严格的评审机制和权威的行业认证标准体系,为加油站、充电站等提供专业、富有公信力的检测、认证、评价服务,助力能源变革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前,加油站、充电站正从“价格引领”,转向更为高阶的“服务引领”和“品牌引领”发展新阶段。中检能链作为驱动行业品牌与服务升级的实践者,将为行业带来新标准、新服务,加快这一转变进程,并为能源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增添更多信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