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布自动洗、垃圾不用收!石头G10S系列让你彻底“躺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4-19/09:23
  • 地面清洁可以说是最繁琐的家务之一了,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需要每天清洁保持地面干净,还会面临沙发底、柜子底、桌角等角落不好清扫的难题。而这还没完,地面清洁完成后,还要收拾垃圾、清洗拖布,一整套流程下来,费时又费力。好在这是科技的时代,一台全能的扫拖机器人就可以让我们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

    相比功能单一的扫地机器人,集成了拖地功能的扫拖一体机是当下的主流,这其中就不得不提到石头科技。经过长久以来对智能清洁领域的钻研,石头科技在技术创新与用户体验方面持续走在行业前列,其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系列,不仅汇集了目前扫拖机器人中的众多高端功能,还支持自动集尘、清洁拖布、自动换水、电热烘干等功能,可以说是“高能进阶、一步到位”。

    在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扫拖能力上,石头G10S系列新增Max+档位,最大吸力提升至5100Pa,对地板/地毯的清洁力大幅提升,非常适合对卫生环境要求高,偏爱深度清扫的用户。同时,新一代主刷全面采用TPU 软胶材质,可以有效减少毛发缠绕,配合阿基米德螺旋设计,清扫时可以让绝大部分毛发被风机直接吸入尘盒,小部分会到主刷两侧的可拆卸收纳仓,无需工具即可轻松清理。

    拖地方面,石头G10S系列采用声波震动擦地,每分钟擦地3000次,即使顽固污渍也能高效瓦解。为了为了进一步增强拖地效果,G10S系列还加入了精细慢拖模式,降低机器运行速度,让拖布对污渍浸润的时间更长,对于顽固污渍有更好的去除效果。

    拖地完成之后,也不用再手动清洗拖布。石头G10S系列支持拖布自清洁,在拖地过程中,机器人会自动识别拖布状态回到基站,用清水清理拖布。基站内部利用600转每分的高速自清洁刷,贴合拖布表面旋转刷洗拖布,比一般的手洗拖布更干净。

    清洗之后的污水则会在橡胶刮条的运动下统一刮入水槽再倒入污水箱,水槽下置单向刮条,随清洁模组移动,会自动刮除清洁槽内污水,所以拖布完成清洁后,基座也是干净的,无需再单独清洁。

    自动集尘的加入,让石头G10S系列不仅不用洗拖布,也不用频繁倾倒尘盒,进一步解放双手。石头G10S系列配备2.5L集尘袋,可以做到60天扔一次垃圾。同时采用双风集尘设计,搭配27000Pa超大吸力,快速清空尘盒。并且集尘袋采用的是E12级别过滤材质,能够有效抑菌,降低灰尘污染。尘袋在取下时还会自动封口,全程不脏手,避免二次污染。

    此外,石头G10S系列的清水箱中加入了缓释银离子模块,它不仅会释放银离子到清水中,随着清扫的进行,还会将银离子转移到地面和污水箱,搭配抗菌拖布,实现全链路抑菌。

    在避障和导航方面,石头G10S系列同样拥有不俗的表现。其中,G10S采用结构光+黑白图像传感器识别+红外补光灯,G10S Pro采用结构光+RGB摄像头识别+LED补光灯。两者都拥有AI识别技术,可以识别出障碍物的具体类型,从而进行策略性避障。

    而且我们可以通过Roborock App对石头G10S系列进行个性化设置,平时通过手机就可以指挥它完成清扫、拖地等任务,这个过程中,石头G10S系列是完全自动的。可以说,有了G10S系列,基本就告别了地面清洁烦恼,不论是早起,还是晚归,目之所及,尽是干净如新,一天的疲惫也会被一扫而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