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构建全新生活方式 思念堂再夺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

  •   2021-12-31/19:35
  • 思念堂是行业领先的网上祭祀平台,为全球华人用户提供网上纪念堂和网上灵堂服务,让人们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追思已逝亲人或在线办丧。同时,思念堂还提供网上祠堂服务,倡导“文明办丧,网上祭祀”。

    据了解,思念堂因其操作简单易上手,并且拥有个性化服务而备受欢迎。用户想要在思念堂中为已故亲人祭奠,无需下载APP,只用在微信中搜索《网上思念堂》公众号,打开“思念堂”功能按钮,即可进入相关页面进行祭祀。用户还可以将自己创建的纪念堂分享给亲朋好友,让散居各地的人们共同祭奠,表达对已故亲友的思念之情。

    1612858083580

    此外,思念堂提供组建家族祠堂服务。我们知道,传统的祠堂是族人祭祀祖先或先贤的场所,在传统文化占有重要地位。在思念堂里,可以将已故亲人归入一个家族祠堂,如果补充较多的祖先资料,就可以呈现出比较完整宗族体系。让祠堂文化得以通过互联网在线上延续,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可以说,网络祭祀适应了大众的网络生活方式,有着广阔的前景。祭祀最重要的是表达哀思,传递真挚的感情,网络祭祀不仅文明环保,还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随时随地追思已故亲人,未来,或将成为主流祭祀方式。未来,思念堂将一直致力于向受众更广泛、更深入地倡导网上祭祀新风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受众文明祭祀的习惯。

    可见,思念堂在做的不仅仅是将传统祭祀活动搬到网上,还将致力于让逝者在数字世界的元宇宙里复活。思念堂希望为人们构建一种基于数字世界的全新生活方式,乃至于提供一种新的世界观,去推动人文和科技的深度融合。

    思念堂

    由驱动中国联合驱动中国联合西部大数据研究院发起的【2021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活动经过多天以来的层层激烈角逐,终于正式揭晓,作为行业领先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众望所归,夺得了"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这也是继2020年年终盛典后,思念堂凭借不断进化的服务理念好完善的功能,将人文和科技相融合,成为当下,有温度有传承的互联网平台典范,思念堂夺此殊荣,可谓是实至名归。

    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类服务平台的创新方向不再仅局限于祭祀服务本身或是用户使用习惯的培养上,而已经扩展到文化伦理与世界观的碰撞、科技与人文如何深入融合等方向上。这必将是一个超长的赛道,而万物互联的数字世界正需要思念堂这样的创新者去引领以推动文明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