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拆分再起波澜!第二大股东反对,并建议寻找买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25/13:55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25日消息,悬而未决的东芝拆分事件现如今又传出了新消息,股东内部有反对的声音,这显然给拆分带来了几分不确定性。

    图片1

    根据路透社报道消息称,公司第二大股东3DInvestment Partners反对东芝的拆分计划,并建议公司征寻买家。据了解,该对冲基金拥有东芝7%以上的股份,同时也是第一个站出来正式反对东芝本月初提出的分拆计划的大股东。

    11月12日,根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报道,东芝正考虑按主要业务将公司分割成三部分,分别为基础设施、器件及半导体存储器,而后重组为三家企业。对此,公司CEO 纲川智在简报中表示,拆分的目的是为每个业务领域“创建一个更简单的组织”。每个单位的管理团队将从公司内外选拔:“每个部门都应该由各自领域的专家团队领导,使其敏捷并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不出意外的是,拆分消息立即引发了舆论大地震,一时之间支持与反对的声音都涌现出来,全然成了热点新闻。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东芝第二大股东3DInvestment Partners正式表态外,此前东芝最大股东埃菲西莫资本管理公司(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也曾做出回应。

    根据此前透露社报道消息,东芝最大股东埃菲西莫资本管理公司(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表示,公司将“在基于对披露信息的分析以及通过与公司的接触进行真诚的考虑之后”,预计会在明年的东芝特别股东大会上决定其立场。据了解,埃菲西莫资本管理公司的总部位于新加坡,拥有东芝 9.9% 的股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