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也双休了!员工爆料加班系统已无法使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1-23/14:43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23日消息  11月22日,@格力电器 发布通知称,即日起格力实行双休制。

    通知称,在格力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员工提出双休工作制的建议,经公司办公会研究决定,采纳该建议,将单双休工作制调整为双休工作制。

    其中,工作日作息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 45;下午13:30-17:30。

    微信图片_20211123142905

    同时,实行双休工作制后,取消所有加班,对于确实有加班需要的,由部门申请,报主管公司领导批准,并报企管部备案,后续由本部门安排调休。

    据悉,在11月18日格力电器30周年庆典上,不少员工在签名墙写上周末能“双休”的心愿。对此,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回应称:“希望一年里格力电器最好都是日班,没有夜班,但是当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放下自我。”

    在社交平台上,有多名自称格力电器员工的网友表示支持双休,“总部文件一发,下午五点半大家轰一下站起来,关电脑、换衣服,潇洒走出去”。

    同时,据时代周报报道,记者从多名格力电器员工处了解到,当前公司的加班系统已无法使用,后续如何加班、加班时长是否按加班工资发放,总部还没有具体通知,目前员工正在观望。

    今年以来,各大公司的工作制度都在慢慢改变,此前快手宣布取消大小周,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群设立周三健康日,字节跳动则宣布采用10-7-5工作制,即早十点上班到晚七点下班,一周工作5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