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将从9月1日无条件取消大小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17/14:43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17日消息,在成年人的世界,是加班亦或是选择生存,这根本不用犹豫,不加班房贷的压力就没法缓解,要想生活下去,那必须还得牺牲个人休息时间。

    不过,随着996的持续发酵所引发的激烈讨论,也迫使互联网公司开始做出改变,或许是时候取消大小周、996制度了。而现在有消息称,BOSS直聘将从9月1日无条件取消大小周,并且员工的薪资总额保持不变。

    图片1

    据了解,今日,BOSS直聘宣布将从2021年9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恢复双休后,员工薪资中的“周末加班费”仍正常发出,薪资总额不变。BOSS直聘的薪资结构中,“周末加班费”部分约占员工年薪的20%,此举也相当于变相全员涨薪。

    相比BOSS直聘的慷慨,字节跳动取消大小周制度全然引发了争议,取消大小周没有想象中的涨薪情况的出现,这让一些背负房贷的员工感觉到了空前的压力,直呼家中揭不开锅。对此,有员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研发来说,加班费一天6000元,两天就是一名普通员工一个月的收入,而他的房贷本来是考虑了加班收入的,现在没了加班费,压力很大。

    这里小编想说的是,取消大小周以及996制度的初衷显然是想让员工有更好的生活,将更多地时间还给员工,但这一切如果是以牺牲员工的薪资为代价,到底有种本末倒置的意思,试问员工的生存都有了问题,周末的闲适又有何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BOSS 直聘"是在全球范围内首创互联网"直聘"模式的在线招聘产品 ,由赵鹏带领团队创办,2014年 7 月上线,隶属于看准科技集团,致力于用科技解决职业领域问题 。"BOSS直聘"总部设立在北京,在上海、天津 、广州、成都、重庆、深圳、杭州、设有分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