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名中国联通!携号转网障碍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9-16/16:31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6日消息   自携号转网实行以来,关于用户携号转网存在各种障碍的报道就层出不穷。近日,央视报道中国联通公司设置各种障碍,导致用户携号转网困难重重。

    7cd278e3-05db-46f0-861d-2523b66c50cf (1)

    据报道,湖南长沙不少联通用户反映,想要办理携号转网,但却在发送查询携号转网的短信后被赠送了一项免费业务,导致无法携号转网。 只能先去联通营业厅取消这项业务之后,才能办理携号转网。彭先生最终通过拨打工信部投诉电话,才成功将联通号码转入长沙电信,前后花费近半个月的时间。

    还有用户反映,要办理携号转网,先要在营业厅扫一个预约办理业务的二维码,从七月底到八月底,先后跑了四趟营业厅,才成功办理了携号转网。

    对此,中国联通长沙分公司新闻发言人伍佑君表示,为给用户带来不便致歉,将取消线上预约取号方式,所有需要携号转网的联通用户均可到营业厅进行现场一次性办理。

    中国联通官方则回应称,为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广大客户安全,长沙联通推出了携号转网线上预约取号办理,旨在减少营业厅人员聚集,缩短客户现场排队时间。但是,相关业务流程没有随着疫情变化及时调整,未及时取消线上预约取号规定,给部分客户造成了不好的体验。

    针对以上问题,长沙联通立即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整改,目前,客户办理携号转网无需预约取号,所有携号转网问题“一站式”解决。

    中国联通表示,本次问题的出现,反映了公司服务流程和内部管理存在不足,响应客户需求的敏捷性不够。

    公开资料显示,2019 年 12 月 1 日,工信部印发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我国广大的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改变手机号码的前提下,自由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之间自由转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