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新一代降噪豆耳机WF-1000XM4,处理器是亮点

  • 来源: 互联网   2021-06-11/14:02
  • 2021年6月9日,索尼(中国)发布了旗下首款Hi-Res Audio Wireless真无线降噪耳机新品WF-1000XM4。索尼对降噪、音质、通话和佩戴等各大性能进一步优化集成,将真无线耳机行业的品质提升到新的高度。

    真无线降噪耳机新品WF-1000XM4(图源:网络)

    WF-1000XM4全方位的提升,离不开索尼开发的全新集成处理器V1。V1集成了DAC和放大器,可以处理24bit音频信号,降噪能力相比上一代提升40%,同时支持自动检测风噪,支持自适应声音控制功能,达到20级可控降噪。全频段降噪能力都有提升。 

    据快科技媒体消息透露,索尼降噪豆WF-1000XM4内置了联发科MT2822S芯片,该芯片支持蓝牙5.2,支持24bit、192kHz音频,CPU速度、DSP表现更优,且集成了硬件级降噪技术等。而据我爱音频网的推测,WF-1000XM4搭载的联发科MT2822S芯片,内建Hybrid ANC主动降噪,内置Tensilica HiFi mini DSP,2MB/4MB闪存,整合锂电池充电控制器及电源管理电路。

    据媒体报道WF-1000XM4内置联发科MT2822S芯片(图/快科技)

    媒体报道的消息是否属实,我们可以等等后续的拆机评测来判断。但其实联发科在音频领域早已获得了巨头索尼的认可,索尼在上一代降噪豆WF-1000XM3产品中,就已采用联发科的解决方案。

    SONY索尼WF-1000XM3真无线降噪耳机的媒体拆机评测(图/我爱音频网)

    联发科近年在整个智能音频领域不断发力,为各种互联音频设备提供芯片解决方案,聚焦于高性能音频产品设计, 包括市场领先的音频框架,能够支持高级音频的处理技术,以及支持语音助手技术,包括远距离语音识别和相关音频技术等。联发科凭借自身优势加上对全球市场的投入,得到了不少行业巨头的认可,终端产品包括智能音箱、回音壁音箱、TWS耳机等等。

    联发科旗下子公司达发科技(AIROHA,原络达)一直在深耕TWS芯片市场,不仅在业内率先解决了早前TWS耳机高延迟的问题,并结合时下的用户需求推出多种TWS降噪方案。联发科凭借深厚的技术经验,整合达发科技在RF射频芯片上的技术和专利积累,已经成为行业最具竞争力的TWS解决方案厂商。目前已被skullcandy、boAt、realme等品牌广泛采用,在中、高端TWS耳机市场保有较高的占有率。

    从蓝牙耳机市场的整体发展来看,基本上经历了数字化、无线化、真无线、智能/AI化四个时代。在市场和技术驱动下,智能音频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消费者关注这个市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