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小米状告恶意差评用户胜诉 快手恢复中兴手机招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6-10/10:02
  • 2021年6月1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快手恢复中兴手机招商

    新浪网报道,昨日@快手小店 微博发布消息称,经快手电商核查,ZTE中兴官方旗舰店不涉及销售违规产品。快手电商非常重视与中兴手机的官方合作,即日起恢复“ZTE中兴”品牌招商。

    据@中兴手机 微博此前消息,6月2日,上海中兴易联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守护宝”是上海易联的产品品牌,但上海易联从未生产、销售“守护宝F6 Pro”型号的产品,也没有授权许可任何公司生产该“守护宝”品牌型号的产品。“守护宝F6 Pro”是假冒伪劣商品。该涉事产品与中兴手机也无任何关系。

    小米状告恶意差评用户胜诉

    搜狐网报道,微信公众号“网络法实务圈”发表了一篇题为《伪装消费者恶意评价侵犯小米名誉权 (附判决书全文)》的文章,作者为浙江垦丁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王琼飞律师。据了解,本案被告购买了两单小米10至尊纪念版手机。

    在一台手机使用时间不足一天,另一台未拆封的情况下,被告作出“用了一个礼拜了,死机了七八次,玩手机发烫起码50℃,充电速度虽然很快,但是耗费的电量也很快,两个小时就没有电了”和“手机质感一般般,续航不太好,用了一个礼拜了,发烫严重,很卡顿,拍照不清楚,充电慢,手机不防水”的2条评价。

    小米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立即停止对原告名誉权的侵权行为,即删除其京东PLUS账号"jd_ 983687474” 于2020年8月17日在京东平台发布的关于小米10至尊纪念版手机的2个订单的用户评论内容;2.判令被告在法制日报及京东平台小米10至尊纪念版手机的商品评论区连续刊登三十日致歉声明,以消除影响;3.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900000元及合理支出100000元,合计1000000元。

    法院认为,本案中,被告评价系被告针对小米10至尊纪念版手机进行的缺乏事实依据的虚假评价,其行为具有违法性;其次,被告陈述其只拆封了其中一台手机,并于收到手机的当日以原价转手出售一台,过了一两日又将另外一台手机以原价出售,其行为不符合普通消费者或者电子产品爱好者的消费习惯,被告具有贬损小米公司产品的主观故意;再次,被告所发布的虚假商品评价后被微博博主、微信用户等进行转发传播,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小米公司的社会评价降低。故本院依法认定被告的虚假评价侵犯了小米公司的名誉权。

    对此,法院判决如下:一、被告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删除其京东账号“jd_ 983687474”于2020年8月17日在京东平台发布的关于小米10至尊纪念版手机的2个订单的商品评价内容;二、被告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法治日报》刊登声明,向原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赔礼道歉,声明内容应事先经法院审核,费用由被告负担(如被告拒不履行,本院将依原告申请在公开发行的媒体上公布本判决的主要内容,费用由被告负担);三、被告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济损失20000元及合理支出10000 元;四、驳回原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青海省下达全面关停虚拟货币挖矿的通知

    新浪网报道,近日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并对有关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开展清理整顿。

    通知中的工作包括:

    一、严禁各地区立项批复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对现有的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全面关停。

    二、坚决查处纠正以大数据,超算中心等名义立项但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项目主体。制止向虚拟货币“挖矿”行为提供场所、电力支持。

    三、后期将对清理整顿情况开展检查和抽查,请做好相关资料准备工作。

    美国撤销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澎湃新闻报道,外媒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撤销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对中国社交软件TikTok和微信的禁令。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拜登当日签署行政令,撤销特朗普时期有关在美国境内禁止下载和使用TikTok和微信的命令。

    取而代之的是,拜登将指示商务部长调查与外国“对手”有联系的应用程序,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对该国数据隐私及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传微软正开发支持Windows11的安卓模拟器

    cnBeta报道,去年 11 月,有消息称 Windows 10 21H2 功能更新即将支持 Android 应用程序。今天又有了新的证据,微软首席软件设计工程师 Hideyuki Nagase 做了一些准备工作,能够让 Android 模拟器在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下良好运行。

    在 WSLG 预发布版本的条目中写道:“我们早些时候听说,在 Project Latte 项目下,微软将允许开发者将Android应用打包成 MSIX 文件,并通过微软商店发布。然后,这些应用程序将在Android模拟器中运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