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许直军透露鸿蒙OS重要信息:年底将有至少3亿台设备搭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5-17/11:44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7日消息  今天上午,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在深圳召开,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演讲中透露,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其中2亿为华为的设备。

    徐直军称,2021年,华为在中国的“1+8”的设备全面升级鸿蒙操作系统,预计到今年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超过2亿台。华为的第三方合作伙伴也在全面匹配鸿蒙操作系统,包括智能家居、健康、出行、教育等各类终端今年匹配数量也会超过1亿台。因此,到今年年底,有可能超过3亿台设备搭载鸿蒙操作系统。

    u=1030836212,3347809545&fm=26&gp=0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鸿蒙系统是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2019年8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根据规划,从2020年9月10日起,Harmony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据媒体报道,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最快将于6月份正式开始规模推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