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成为苹果造车的合作伙伴?现代、起亚已否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2-08/17:19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8日消息  苹果造车这一科技圈未解之谜,又迎来了新的谜题,究竟谁会成为苹果造车的合作伙伴。

    日前,CNBC报道援引多位知情人士报道称,苹果已接近与现代起亚达成协议,如果双方合作得以顺利推进,将在起亚位于美国佐治亚州西点市的装配厂,生产苹果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另有韩国《东亚日报》也曾报道称,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以进行电动汽车领域合作。双方可能在2月17日签署协议,“苹果汽车”(暂定名称)计划于2024年推出。

    然而这些看似板上钉钉的事却被否认了,彭博社最新报道称,根据监管文件,现代汽车和起亚表示,它们未与苹果就自动驾驶汽车合作展开讨论。

    受这一消息影响,两家公司股价均出现大幅下跌。现代汽车股价跌逾6%,起亚跌近15%。

    u=631281438,380709550&fm=11&gp=0

    同时,现代汽车也做出最新回复表示,目前收到了许多要求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请求,但谈判都处于早期阶段,所有没有给出回复;起亚汽车的回应和现代汽车保持一致,表示公司正在评估与多家外国公司的合作,但尚未做出最终的决定。

    有报道称,之所以未能和苹果达成合作,是因为在现代汽车内部,对与苹果合作存在分歧,有高层担忧,与苹果的合作,可能会让现代汽车沦为代工厂,有损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

    而且有消息称,苹果也在和多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就“Apple Car”进行谈判,但是日本车企同样担心成为科技公司的代工方,对此十分谨慎。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还无法确定谁将成为苹果造车的合作伙伴,但苹果造车已然势在必行,进入2021年,苹果公司明显加快了步伐,官网显示,今年1月份,苹果特殊项目团队(Special Project Group)发布了多个招聘职位,多数要求有电气工程专业教育背景,而且要求汽车行业从业者优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