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接盘?消息称苹果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的谈判基本停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22/16:13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2日消息  有关苹果造成的最新消息似乎并不太好。外媒报道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其计划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所进行的谈判基本停滞,转而寻求将PANASONIC(松下)视为潜在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

    不过,另有知情人士称,苹果并没有放弃与宁德时代或者比亚迪谈判的希望。

    宁德时代还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否认了上述消息,称正在评估在北美进行本地化生产的机会可能性。苹果、松下与比亚迪则拒绝置评。

    10dfa9ec8a1363270d40f385fb2beee509fac700

    据了解,苹果造车由来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乔布斯时代,当时乔布斯就曾考虑入局汽车领域。不久后,"Titan"这一名字便开始在业内流传开来,直到2017年,一份内部商业报告才透露出苹果汽车的一些信息,根据当时的报道称,未来的苹果汽车彻底颠覆了传统汽车的样子,车内更像一个休息室,没有方向盘和踏板,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而直到近两年,苹果造车才真的落到实处,变得有迹可循,但跨界造车所克服的困难并不少,与传统车企相比,一家科技企业或许理念超前,技术不错,但最终决定车子落地的还是代工厂。

    苹果在这方面已经碰了不少钉子,传统车企出于对会被苹果光环所掩盖的考虑,不肯与苹果合作造车。此前,宝马、戴姆勒等汽车巨头就纷纷拒绝了苹果的造车合作,戴姆勒的CEO表示,他们不希望成为苹果的富士康,同时为自己培养一个劲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