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应紧缺 多家车企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19/17:58
  • 缺芯片应该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各个工业领域普遍面临的问题,这一情况在汽车产业显得尤为明显。在1月初,大陆、法雷奥、博世等供应商就曾发表声明称芯片供应呈现明显减少趋势。受此影响,大众及其子公司奥迪以及福特由于芯片短缺,宣布减产或者是暂时关闭工厂。

    u=952310786,150851838&fm=173&app=25&f=JPEG

    如今尚在扩散中的新冠疫情对于汽车产业来讲本就是一场危机,但是芯片短缺比疫情的影响更甚至。除了疫情,导致汽车芯片短缺的原因还有上游生产企业对于今年的需求产生了错误判断,车企在去年下半年的复苏明显加快,但是上游供应商的备货不足。一般来说,车用芯片订单通常需要数月才能交付,所以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一时半会还解决不了。

    车企芯片短缺的问题并不是最近才有的事,早在去年末,大众集团就曾发表声明称由于受到芯片供应危机的影响,该集团2021年一季度其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的工厂预计将减产10万辆汽车。我们的南北大众两家合资厂商同样也收到影响。

    针对芯片短缺的问题,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兹曼表示,由于汽车芯片短缺,大众集团的生产进度已经被严重拖慢,目前仅奥迪就有一万多名工人被迫停工,其第一季度的产量也将被控制在1万辆之内。

    由于车载芯片的专用属性,除了大众,福特也宣布由于芯片短缺,从1月18日至2月19日期间该企业将关闭位于德国萨尔路易的工厂。就目前的供应情况来看,芯片短缺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