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计划2024年全面停用中国制造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1-06/09:18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6日消息,据环球网报道,戴尔在2022年年底就告知供应商,公司目标是要“显著减少在产品中使用中国制造芯片的数量,包括非中国芯片制造商在中国工厂生产的芯片”。

    到2024年,戴尔要实现其产品使用的所有芯片都在中国以外生产。知情人士补充道,除芯片外,戴尔还要求电子模块和印刷电路板等其他组件的供应商和产品组装商提高在中国以外国家的产能。

    “这一目标非常激进,不仅涉及目前由中国芯片制造商生产的芯片,还涉及非中国供应商在中国工厂生产的芯片。”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供应商没有措施来应对戴尔的要求,最终可能会失去订单。另一个美国电脑品牌惠普也开始对其供应商进行调查,以评估将生产和装配线迁出中国的可行性。

    不过,当被问及这项计划时,戴尔回避了关键问题,只是表示,“我们不断探索对客户和业务有意义的全球供应链多样化”。戴尔同时强调,“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有团队成员和客户为其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