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进步 武汉部分路段皮卡解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21/16:58
  • 在皮卡本国的美国,这一车型仅仅只是一种工具,不少人拥有的第一辆车也是继承制父辈的皮卡,不过在国内皮卡则被赋予了不少越野穿越的属性,但与此同时皮卡也承担着干脏活累活的工作,所以对于皮卡的管理就很模糊,它到底是卡车还是有钱人的大玩具,最近武汉出台一项有关于皮卡的新政策,或许是个好苗头。

    0

    根据官方消息,除长江大桥、江汉桥、长江隧道、长江公铁隧道全天24小时,二环线(含主线、辅路、匝道)及以内道路每日7:00—9:00、16:00—19:00外,允许本埠多用途货车通行本市货车限行区域及道路。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经前期专题研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召开行业座谈会等工作流程,结合本市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情况,发布《关于解除本埠多用途货车部分道路限行管理措施的通告》

    355fa536cdbb4aefa5e0660fb5387e61

    通告指出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机动车结构分类,“多用途货车”是指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5人(含驾驶人)、驾驶室高度小于或等于2100mm、货箱栏板(货厢)上端离地高度小于或等于1500mm、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或等于3500kg的载货汽车,符合上述要求的车型基本就等同于皮卡。

    同时明确了除长江大桥、江汉桥、长江隧道、长江公铁隧道全天24小时,二环线(含主线、辅路、匝道)及以内道路每日7:00—9:00、16:00—19:00外,允许本埠多用途货车通行本市货车限行区域及道路。违反本通告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d2645892

    尽管通告最后一条该通告自2020年12月21日开始施行。有效期为5年,也就说5年后还能否让皮卡车型行驶在上述道路并不确定,不过先开了口子,就已经是大家对于皮卡车型的管理的进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