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迪斯在权利斗争中胜出 两位心腹升任大众集团高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16/17:53
  • 此前大众集团CEO迪斯正谋求安插自己的两位亲信进入集团要职,据悉迪斯向监事会施压的一种手段,以迫使后者同意自己的续约申请。经过一番内部斗争,迪斯曾推荐2名“心腹”升任大众集团高管一事得以成功。

    wx_article_20190319003206_dpGEKJ

    大众集团CEO迪斯计划推举奥迪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利茨(Arno Antlitz)晋升为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推举集团零部件业务负责人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l)晋升为大众集团首席采购官员。最终结果基本如其所愿,自2021年1月1日起,大众集团的采购与零部件部门将被分拆,现任大众集团零部件公司CEO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l)将接管零部件部门,负责电池研发、制造、采购,充电桩和充电体系建设。现任奥迪公司董事会成员、财务兼法律事务总监阿诺·安特利茨(Arno Antlitz)将升任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

    推荐两位自己人进入董事会还是为了拉票。迪斯在2018年4月出任大众集团CEO。不过最近迪斯就曾因续约问题和监事会闹翻,迪斯在德国日报上声称,当他出任CEO之后,在几位伙伴的帮助下,成功的改变了大众集团陈旧的体制,使公司变得更加现代化,能快速对行业发展做出反应。但是他认为在大众集团的某些地方,尤其是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公司总部,改革做的还不够,此文一出直接激化了他与监事会的矛盾。

    大众集团的背后的股东皮耶希家族和保时捷家族支持迪斯,不过他们更希望迪斯与监事会相安无事。本次迪斯的胜利,很可能是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从大局出发,公开出面支持迪斯。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对迪斯的态度并不算友好,而潘师手中大约控制着监事会内部约一半的选票。本来迪斯未来续约恐怕还有点悬,现在两大“心腹”已经成功安插至大众集团高层,迪斯的合同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