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招聘平台深陷“情色风波”,网曝智联招聘藏情色陷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2-16/15:56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16日消息  头部招聘平台Boss直聘和智联招聘先后翻车,皆因“情色风波”。在Boss直聘被曝光平台上找助理,实为“拉皮条”之后,智联招聘被曝出同样存在相关问题。

    据《投资者网》报道,在智联招聘平台上发布的信息中,部分职位打着招聘“客房服务员”的旗号,疑似招聘性工作者。

    其中,一家位于广州的公司正在以3-4万元的月薪招聘客房服务员,而其他同类型职位在智联招聘上的最高月薪仅为6000元左右。在媒体记者以“求职者”身份向该企业投递了一份几乎是空白的简历后,该企业的招聘人员很快就发来自己的微信号。招聘方透露,他们的工资以日结的形式发放,一个月5万到10万起,包吃住。

    0d338744ebf81a4c0ffe6d66a9b7dc5e272da6f2

    网曝聊天截图

    从聊天截图中还可以看到招聘方表示“做的是高端客户,价格最低几千一次”,还声称客户都是熟客或者转介绍,是比较大方比较有钱的大老板。

    智联招聘对此回应称,看到相关报道后,智联招聘已首先针对该企业进行资料调查。“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的态度是零容忍。”

    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已注册企业上传招聘信息后会有相关机制进行监督,如检测敏感字眼。而根据网传的招聘信息截图显示,该“情色招聘”的职务描述中确实不存在相关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Boss直聘不久前也被曝存在相关问题。《新京报》记者暗访发现,多家公司在BOSS直聘软件上以招聘“秘书”“助理”等职位为由,实际涉嫌色情招聘。在面试过程中,对方会将应聘者约到商务车内、自家别墅中,明确提出应聘者需要提供有偿性服务,甚至有“老板”当场出手性骚扰。

    作为招聘行业的头部平台,智联招聘和Boss直聘因为相同的事情翻车,也折射出行业的监管问题,作为第三方平台,为用人与应聘者之间搭建桥梁的同时,也要注意这座“桥梁”到底稳稳,加强监管,保证应聘者的人身安全和信息安全,是当务之急。

    延伸阅读:

    媒体曝光BOSS直聘情色陷阱,平台审核漏洞令人咂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