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B端商用音乐,酷狗音乐、爱听卓乐与巴金科技发掘“蓝海”

  • 来源: 网易订阅   2020-11-20/20:06
  • 商用音乐市场,似乎正在成为数字音乐发展的“新蓝海”。

    近日,国内头部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宣布与爱听卓乐、巴金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巴金科技将为爱听卓乐和酷狗音乐提供技术和产品等全方位支持,三方将共同深耕“用音乐”整合服务,在B端市场共同推进音乐全生态的合作,为C端用户构建更加多元与极致的“听·看·唱”音乐场景。

    图片1.png

    作为国内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数字音乐品牌,酷狗音乐拥有4亿月活用户,超4000万的曲库版权,酷狗音乐拥有自己独立的大数据库,对于年轻一代的偏好更为熟悉。围绕“音乐”核心进行16年的精耕,酷狗音乐从最初的PC端在线音乐播放到酷狗音乐App、酷狗直播、酷狗唱唱,再到酷狗硬件,酷狗的音乐生态正逐渐丰满成型。从中,我们可以看到酷狗音乐生态产业链布局从“听、看、唱、玩”四位一体已经慢慢成型,全面融合了泛音乐娱乐一体化服务。目前,酷狗的“听看唱玩”产业链,不只满足于从单纯听歌到音乐社交的跨步,而在于基于功能场景向内容循环的互补,在于以科技为核心、追求极致用户听觉体验。在先进科技的依托下,酷狗音乐已拥有强大的硬件接入能力。此次酷狗音乐开放B端商业合作,通过爱听卓乐和巴金科技,为硬件厂商提供B端音乐商业解决方案,为厂商硬件赋能以提高音乐价值,更加满足现代用户的需求,让硬件既有硬度也有内容温度。

    图片2.png

    爱听卓乐作为中国B端音乐版权整合服务的领航者,无论是发布云端数字化音乐整合服务品牌“卓乐云”,还是与当贝、伊对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始终在“用音乐”的跑道上前行,不断探索音乐整合服务,此次合作也体现了其在推进版权服务升级与整合音乐服务发展方面的决心。

    与酷狗进行紧密合作的巴金科技,是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听·看·唱”音乐场景带来全新体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客厅Karaoke娱乐、手机K歌娱乐、车载娱乐系统、直播声卡话筒等专业智能音频系统领域,已成为业内领先的技术方案商和产品商。巴金科技为国内众多头部电视品牌、手机品牌、汽车厂商定制开发了优秀的K歌硬件产品、声卡耳机等产品;为中国电信、广电提供了业内首创的“BJ Reality Audio”多喇叭低延迟的全景声效无线音频技术方案和产品。在“听看唱”的音乐场景中,酷狗音乐和巴金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能实现互补共通,进一步拓展B端市场。

    图片3.png

    从当下看,“用音乐”市场依然面临两个主要问题,一是如何融合内容与硬件“双生态”来扩展音乐服务场景,二是如何填补随着需求迅速增加而显现的版权服务空白。目前,越来越多的用户在不同场景下通过移动端倾听与使用音乐,移动端场景需求、智能设备扩展,让音乐有了更多样的载体。此外,音乐内容服务如何更好契合硬件,来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成为音乐整合服务新重点。

    时代变化,科技发展,使商用音乐市场有了新潜力。据《2020数字中国指数报告》显示,数字中国指数保持着高速增长,较2019年上升73.2%,“云时代”已真正到来。“云时代”不仅能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能够开拓新市场,这也是商用音乐在新技术赋能下能够再次焕发生机的原因。酷狗音乐拥有强大的技术资源及音乐沉淀,承担起“用音乐”市场发展的枢纽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B端企业进入“用音乐”领域,音乐产业数字化发展、音乐版权的规范与服务的升级,将取得更大的收益,而“用音乐”的行业前景,也将得到更广阔的呈现。

    图片4.pn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