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马斯克确认感染新冠 苹果回应iPhone12绿屏 波音737MAX获准复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19/09:40
  • 2020年11月1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波音737 MAX通过安全审查获准在美飞行

    据cnBeta援引外媒SlashGear消息报道,波音公司的737 MAX已获准再次在美国飞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为这款命运多舛的喷气机机型开了复飞的绿灯。这一决定是在经过20个月的安全审查后做出的,此前狮航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两起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事故调查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波音公司在737的新机型上安装的操纵特性增强系统(MCAS),包括737-8和737-9。该系统旨在使飞机在不寻常飞行情况下的操控更加一致,但FAA发现,在极少数情况下,该系统也可能推翻飞行员的输入,导致坠毁。

    与早期的737机型相比,MAX的发动机安装在机身上更高、更靠前的位置。为提高燃油效率等原因而设计的,这也会造成向上的俯仰运动: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波音公司安装了MCAS,每当737 MAX处于大坡度转弯或低速、襟翼收起的飞行时,MCAS就能自动进行机头向下的微调。在这个过程中,它可以帮助避免飞机失速。波音公司设计的该系统在攻角达到一定阈值时,无需通知飞行员即可启动。

    对737 MAX的修正包括重新设计MCAS的操作方式,特别是它与攻角(AOA)传感器的工作方式。以前,只有来自一个传感器的数据才能触发MCAS;现在,来自两个传感器的数据将被比较,并且必须在触发前匹配。

    波音公司表示,MCAS本身现在将只激活一次,“而且永远不会提供比飞行员单独使用驾驶杆所能对抗的更多输入”。飞行员也将能够像以前一样,在任何时候覆盖它。波音公司说,飞控电脑软件已经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不同飞控电脑之间更多的交叉检查,一些地方的线路也进行了调整,以增加空间。

    波音公司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新的产品与服务安全部门,由超过5万名工程师组成,专注于 “统一整个公司的安全责任”。

    特斯拉CEO马斯克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此前,马斯克在一篇推文中写道:“从不同的实验室,我得到了不同的结果,最有可能的是,我感染了中度新冠肺炎。我的症状是轻微感冒,这并不奇怪,因为新冠病毒也是感冒的一种。”

    上周四,马斯克表示,他利用同一台机器进行了四次快速抗原测试,结果显示,他在同一天两次测试呈阳性,两次呈阴性。

    传我爱我家意欲接盘蛋壳公寓 后者股价连续大涨

    据新浪网报道,蛋壳公寓本周三收盘股价暴涨90.42%,报4.57美元。近日,面对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的经营困局,有市场传闻称“蛋壳公寓将被我爱我家接盘”。对此我爱我家表示,确实在和蛋壳公寓洽谈接手事宜,但目前尚未最终敲定。

    知情人士表示,蛋壳公寓的资金链问题其实在6月份就初现端倪,当时北京有关方面还曾协调蛋壳与建行接触,但似乎双方未能达成协议。至于我爱我家是否会接盘蛋壳,该知情人士称,蛋壳公寓累计亏损超60亿,我爱我家很大可能不会愿意接盘。

    苹果正式就iPhone12绿屏问题做出官方回应

    据快科技报道,最近iPhone 12系列绿屏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苹果也终于首次公开回应此事。据外媒报道,苹果今天早些时候公开回应称,外界传闻的iPhone 12系列“绿屏门”事件,是真实存在的,不过具体细节,还要进行最后的调查。

    从苹果的表述来看,苹果已经承认,一些iPhone 12系列的屏幕在某些条件下会出现闪烁、绿色或灰色的光芒,或其它非预期的颜色变化。

    对于后续的解决办法,苹果的目前态度是,后续在软件更新上进行升级解决。

    之前,有不少用户曾反馈自己的iPhone 12被“绿了”,出现这个情况的用户随后表示,换新后然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任何改善。

    在这之前,有部分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用户抱怨到手的新机屏幕偏黄。不少国外网友发帖称,即便禁用了True Tone功能,iPhone 12 Pro的屏幕还是相当偏黄。

    其中有不少网友猜测这是苹果片面追求产能而放宽了公差和品控。但从近年来的消费者反馈来看,从iPhone 3G时代开始,就一直有针对苹果使用“阴阳屏”的吐槽。

    苹果自研ARM版M1芯片预计将为苹果节省25亿美元成本

    据苹果社区型网站MacX报道,IBM AI 战略主管 Sumit Gupta 今天表示,苹果 Mac 电脑迁移至 M1 自研芯片,这个战略今年会帮助公司节省 25 亿美元。当整个 Mac 产品线都完成升级时,会节省得更多。Sumit Gupta 预测,苹果 M1 芯片的成本在 40-50 美元,而在 MacBook Air 中搭载的英特尔酷睿 i5 处理器价格为 200 美元左右,MacBook Pro 上英特尔处理器的价格更贵,可能是 225 美元。

    其中,如果使用英特尔处理器:13 英寸 MacBook Pro 出货量为 860 万,每台需要 250 美元,成本 21.5 亿美元,MacBook Air 出货量为 540 万。每台 200 美元,成本 10.7 亿美元,总共 32 亿美元。

    如果用苹果自家 M1 芯片:13 英寸 MacBook Pro 出货量为 860 万,M1 芯片价格 50 美元,成本 4.29 亿美元,13 英寸 MacBook Air 出货量为 540 万,M1 芯片价格 50 美元,成本 2.68 亿美元,总共 6.97 亿美元。

    如此算下来,MacBook产品线预计大概能节省 25 亿美元。

    当然,这么算并不准确,苹果 M1 芯片还集成了 GPU 和 RAM,最后生产出来的成本可能接近 100 美元。同时,M1 芯片还有巨大的研发成本。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迁移至自家 M1 芯片,苹果不仅会节省更多成本,同时可以让 Mac 的电池续航更久,性能更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