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又现“断轴”:深夜趴窝街头路边!召回有效性引质疑

  • 作者: 快科技   2020-11-12/14:40
  • 在11月6日,理想发布了一封致歉信,意思是此前因为“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问题,进行免费硬件升级的说法不妥,应该定义为“召回”。

    同时,理想汽车称,将对2020年6月1日及之前生产的10,469台理想ONE,免费更换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而6月1日以后生产的车辆,已经使用了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因此也不再进行召回。

    理想ONE又现“断轴”:深夜趴窝街头路边!召回有效性引质疑

    但是,更换了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真的有用吗?能保证不再发生“断轴”事件吗?

    11月8日,据网友曝料称11月7日深夜,长沙一辆理想ONE又“断轴”了。

    相较于理想ONE前悬挂球头脱出的专业说法,不具备太多专业汽车构造知识的消费者,更倾向于把此类事故通俗的称为“断轴”,毕竟轮胎都已经脱落了,车辆也已趴窝,无法继续行驶。

    从网友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这辆黑色的理想ONE,正停在长沙一条街道的右侧,车尾摆放有三脚架,走近后发现车辆的左前轮有明显的脱出迹象。(视频点此观看)

    理想ONE又现“断轴”:深夜趴窝街头路边!召回有效性引质疑

    而且车辆周边没有明显的发生事故痕迹,因此该车很有可能是在没有发生碰撞事故的情况下,就发生了“断轴”现象。这一点与理想官方此前所宣称的,未碰撞情况下不会发生球头脱落的情况,或存在一定的出入。

    更值得关注的是,该车还没有悬挂号牌,如果不是二手车的话,意味着该车可能是近期生产的新车。

    但是,理想官方此前就已说明,6月1日以后生产的车辆,已经使用了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也不在召回之列。

    而如果这台理想ONE是近期生产的新车的话,也意味着即使车辆已经更换了前悬架下摆臂球销,但仍然发生了“断轴”事件。因此,召回方案的有效性,也不一定能够完全让车主信服。

    当前,理想官方还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对此,我们也将会保持关注。

    理想ONE又现“断轴”:深夜趴窝街头路边!召回有效性引质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