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百度年前在港上市,百度不予置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22/10:32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22日消息  昨日晚间,腾讯新闻《一线》报道称,百度计划年前在港完成二次上市。报道称,早在今年7月下旬,包括李彦宏在内的高管就分批见了些投行,正式启动回港二次上市计划。更早之前,6月底,百度在招聘港股上市IR负责人,直至8月,该职位都未寻得合适人选。

    百度对此不予置评。

    不过,随着港交所改革,阿里巴巴在港股二次上市及中概股在美陷入信任危机,中概股回归港交所二次上市成为热潮。6月11日,网易在港交所上市;6月18日,京东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据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述,2020年初至5月底,已有55家公司在香港上市,集资超过250亿港元。

    u=1887780216,3333592862&fm=26&gp=0

    与此同时,包括B站、新东方、中通快递、汽车之家、唯品会在内的多家企业均传出二次上市的消息,百度在港二次上市的消息更是没有断过。

    早在今年5月,就有外媒报道称,百度正考虑从纳斯达克退市以提高估值。彼时,百度官方回应,(退市)说法系谣言。但这并不能阻挡人们关于百度私有化的讨论,资讯平台上甚至有过讨论百度私有化后是回归A股还是回香港。

    李彦宏对此也曾有过表态,当时由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美国政府收紧中国在美上市公司监督审查,李彦宏表示:“我们确实很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控,我们内部在不断地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于2005年8月5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当时的承销商为高盛以及瑞信等,截至10月20日收盘,百度市值443.67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