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回应被美列入黑名单传言:未收到相关消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27/11:26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7日消息  据《每日经济新闻》,针对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中芯国际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本公司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机服务,本公司和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03087bf40ad162d9b7230504279cf1eb8b13cda7

    网传信件

    据了解,9月26日,多家外媒援引美国商务部9月25日的一封信函副本,称美国政府已对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实施出口限制,原因是美方认为向中芯国际出口产品有可能被转用于“军事目的”,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这封信引发外界对中芯国际是否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的猜测。

    对于外媒所曝文件的真实性暂时未得到证实,报道称,上述人士认为并不靠谱,连地址都是错的。同时,国内媒体也指出网传信函存在诸多疑点,并且美国商务部尚未发布官方消息,也拒绝就这封信置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