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交易继续扑朔迷离 字节跳动: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9-17/15:38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7日消息 微软声明购买TikTok被拒后,美国时间9月14日,甲骨文公司表示已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不过,该消息在爆出后没多久,就有消息表示,该协议遭到了特朗普政府的反对。这也让外界更加好奇,事实真相究竟是什么样的,TikTok最终究竟会走向何方?

    1000_副本

    17日,字节跳动公司回应称,“近期有关TikTok的大量关注与报道中,有很多猜测和不实信息。真实情况是, 我们确实在与一些公司探讨合作方案,以解决美国政府与公众对于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上述方案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也尚未签署最终协议。最终协议的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9月15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原本给TikTok交易划定的“最后期限”。9月10日,特朗普在前往密歇根州前再次对媒体表示,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资产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要么关门,要么卖掉”。然而,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却向媒体透露,特朗普总统“主动”将TikTok最后交易的期限延后至9月20日。

    美国时间9月14日,微软声明购买TikTok被拒后,甲骨文公司表示已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不过,该协议很快就遭到了美国参议员卢比奥等人的反对,而特朗普本人对该协议也并不满意。

    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6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记者会上称,他将在17日早晨听取关于TikTok交易的报告,并对TikTok“云上加州”方案表示“不高兴”。据《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字节跳动和甲骨文拟定的协议未能满足特朗普的意愿——即美国全面收购TikTok。特朗普政府官员正寻求让美国投资者获得收购TikTok的公司的大多数股权。

    TikTok美国业务将迎来怎样的结局?最终是打包出售还是打烊离场?未来几天或许将会有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