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三星电视将关闭天津工厂 乐视网欺诈上市被罚2.4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9-08/09:37
  • 2020年9月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3a537fadc4d6d85

    三星电视将关闭天津工厂转为代工

    家电消费网援引韩联社消息报道,三星电子将关闭位于中国天津的电视工厂,以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率。该工厂是三星在中国唯一一座电视工厂,消息人士称,这座拥有约300名员工的工厂将于11月底停止运作。据了解,天津三星电视工厂成立于1993年,目前拥有3条电视组装线,623名员工。

    三星在中国销售的高端电视QLED电视一直由天津三星电视工厂生产,一些低端三星电视产品交由高创、康冠、瑞轩等电视代工厂生产。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电视在中国及其周边国家销量已经无法满足天津三星电视工厂的稼动率,三星电视海外订单又交给越南、印度、巴西、欧洲、墨西哥等电视工厂,再加上中国不断上升的人工成本,这可能是天津三星电视工厂停产的原因。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正在跟一些电视代工厂交涉,希望将天津三星电视工厂出售给旗下没有电视品牌的一些代工厂,所以富士康、群创、TCL SCBC、冠捷等电视代工厂都没有机会。

    证监会针对乐视网欺诈发行开出2.4亿罚单

    据第一财经报道,昨日,证监会开出了A股历史上针对欺诈发行的最大罚单,领罚者正是退市的乐视网。

    乐视网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已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公司作出责令改正,募集资金5%、对应金额2.4亿元等罚款。

    上市近十年来,包括2010年IPO在内,乐视退通过公开发行、定增共募集资金约57.3亿元,其中IPO募集资金约7.3亿元,2014年、2016年两次定增,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分别为2.87亿元、47.16亿元。

    乐视退在今年7月21日被深交所摘牌,彼时乐视退预计公司股票将在2020年9月21日前(含9月21日)开始在股转系统转让。

    美国打压华为导致三星受益 后者拿下66亿美元的5G大单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昨日,三星官方发布消息,其与美国威瑞森电信达成了价值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0亿元)的5G解决方案合约。

    该合约已在周五定稿,有效期为6月30日至2025年12月。这是三星目前最大的5G订单之一,交易规模相当于三星电子2019年全年230万亿韩元销售额的3.43%。

    威瑞森电信是一家提供创新通信和技术解决方案的企业,是美国最大的本地电话公司、最大的无线通信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印刷黄页和在线黄页信息的提供商。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电信业务、移动通信、话音业务、数据业务,以及黄页等其它多种。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扩大与威瑞森电信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以推进其下一代网络的发展。凭借这一最新的长期战略合同,我们将继续推动5G创新的界限,以增强威瑞森电信客户的移动体验。”

    为此,三星电子9月7日的股价大涨,市值大增50亿美元。

    苹果、华为PCB代工厂昆山欣兴电子发生火灾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位于江苏昆山的欣兴电子旗下鼎鑫电子的一处工厂突然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根据欣兴电子发布的公告,昆山鼎鑫电子工厂昨日上午10时50分发生火灾,起火点疑似在生产传统PCB的一厂顶楼。公司迅速安全撤离人员,并紧急通报消防单位。

    据了解,欣兴电子是联电集团的成员之一,拥有30年的PCB电路板制造经验,近几年每年成长率都高达40%,旗下拥有10座工厂,其中4座在大陆。其主力产品为PCB印刷电路板、HDI高密度连接板,年产量超10亿平方米,客户分布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美国、欧洲等地,包括苹果、华为等大客户。

    据媒体报道,起火厂房是鼎鑫电子一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具体地点疑为一厂三楼东南角车间,起火时间持续约2个小时,无人员伤亡。

    欣兴官方表示,将协调各厂产能,降低对客户的影响。

    华为发布EMUI11预热海报 9月10日正式亮相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傍晚,华为EMUI官微放出预告,宣布EMUI11将于9月10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亮相。官微发文称:“为想象加上翅膀,手机不只是手机,那还可以是什么?”

    在预热海报中,我们可以看到,一部手机似乎在照镜子,镜子里是未来的世界,在那里,手机和冰箱、微波炉、空调等家电手牵手。似乎暗示华为EMUI11将在智能家居领域实施大动作。

    据爆料,华为EMUI 11在息屏显示AOD设计、智慧分屏、系统全面翻译服务上有很大变化。

    Android 11正式版发布在即,各大手机品牌已经紧锣密鼓开始Android 11内测,日前,搭载EMUI 11.0系统的华为P40 Pro已经拿到了Wi-Fi联盟的Wi-Fi 6认证,看来相关测试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收尾了。

    从认证来看,P40 Pro搭载的这套EMUI 11系统底层是Android 10。此前有消息称,Mate 40系列上的EMUI 11则基于Android 11打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