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罗百度系人才?百度原政府关系副总裁赵承加入字节跳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2/14:21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日消息  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百度原政府关系副总裁赵承加盟字节跳动,综合两名知情人士说法,赵承在“教育业务上”,这个选择是出于“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暂未获悉赵承在字节教育业务中的具体角色。

    公开资料显示,赵承在百度工作13年,2018年初擢升为公司副总裁,负责政府关系,在该岗位1年后离开百度。知情人士说,赵承离职后,曾赴法国读书。

    截止发稿,赵承及字节跳动方面暂未对此予以回应。

    timg

    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不断有原百度高管加盟字节跳动。此前,媒体报道称,百度搜索两名前高管孙雯玉和吴海峰已加入字节跳动。虽然双方并未公开回应,但字节跳动内部系统已出现两人名字,几乎可以证实已加入字节跳动。

    现如今,赵承也加入字节跳动,这意味着2019年离职的5名百度高管中,已有3人(吴海锋、赵承、孙雯玉)辗转1年后加盟字节跳动。这也让字节跳动内的“百度系”人才越来越多,还包括今日头条现任CEO朱文佳、字节跳动算法负责人杨震原等等。

    而在网罗人才背后是字节跳动不断扩大的业务版图。搜索领域自是不必说,从2016年开始探索搜索技术,到在今日头条内置搜索引擎、上线搜索独立网页,并在2019年收购互动百科、投资知乎,结合旗下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APP等提供内容支持,字节跳动的搜索业务逐步完善和加强。

    朱文佳也曾表达过欲与百度争高下的野心,其在被问到“今日头条搜索目标是想超越百度”时表示,既然做一个东西,肯定瞄着第一去做的,如果瞄着第二没有奔头。

    在教育赛道上,字节跳动的动作也很频繁,2017年开始布局教育赛道;2018年开始加大教育业务投入力度;2019年,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陈林执掌字节跳动教育部门,决定把所有其他工作都推掉,all in教育。

    同时,在字节跳动成立八周年之际,张一鸣表示会将教育业务作为未来公司发展的三大重点之一。毫无疑问,搜索业务和在线教育都将是字节跳动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网络人才也是在情理之中。

    相关阅读:

    百度后院起火?传百度搜索两名前高管加盟字节跳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