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开展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 多家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网站被查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8-07/17:04
  • 在今年疫情期间,上网课成为广大学习的主要方式,而各种云课堂平台也成为了学生学习的一个主要渠道,但是一些原本应该用来进行教书育人的平台,在利益的驱使下,利用网课来进行网游、交友等信息推广活动,更有甚者在平台中散布色情、暴力、诈骗等严重危害学生及未成年身心健康的信息,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微信截图_20200807170556

    针对这些乱象,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启动了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即日起开始执行,为期两个月。根据公告,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对网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不同环节展开治理,对利用网课损害未成年人权益的不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按照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原则,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相关机构,为未成年人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07170412

    微信图片_20200807170401

    微信图片_20200807170417

    今日,网信办公布了一批存在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站平台,其中有包括百度APP“轻松学”频道,网易APP“易起上课”频道,哔哩哔哩官网及APP “校园学习”频道,爱奇艺“教育”频道,腾讯网及APP“小学”、“上课啦”、“开课”频道,今日头条APP“在家上课”频道、西瓜视频“在家上课”频道存在故意利用色情低俗、暴力恐怖等有害内容引流的行为。

    超星学习通APP“推荐”栏目,纸条APP“练笔”、“故事”栏目,小肚皮APP这3款青少年常用学习教育类APP存在导向不良、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以及游戏直播等与学习无关内容,另外还有包括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QQ浏览器、万能压缩、鲁大师、布丁压缩等6家平台13款常用工具存在弹窗过多过频过大问题,影响网课呈现,甚至有推送低俗色情信息。

    针对网站平台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视违规情节和问题性质,依法分别采取约谈、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相关频道栏目更新、全面下架,停止互联网接入服务、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处罚措施,坚决打击借网课教育等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的行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