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禁止微信在美交易,腾讯游戏不受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07/14:40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7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日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有关的任何交易。

    这意味着,特朗普瓷此前发出Tik Tok若期限内不被美国公司收购就要停止运行的口头威胁已“落地”。45天后,美国境内的公民,以及任何受美国法律管制的在美人士,都将无法再继续使用微信和Tik Tok,违反行政命令的人将会受到制裁。

    20200807104646_5026

    而为何要禁止微信,与字节跳动一样,特朗普声称微信的数据收集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并可以使中国政府获得用户信息的访问权限。

    受此影响,腾讯股价一度跌超10%,市值不足4.8万亿港元。截止发稿,跌幅收窄至4.59%。

    不过,虽然禁令涉及腾讯,但据品玩报道,洛杉矶时报记者Sam Dean称,白宫官员表示总统令仅限微信以及微信相关公司,不涉及腾讯持股的游戏公司。因此,Riot公司的《League of Legends》和Epic公司的《Fortnite》目前暂不受影响。

    1000

    但仍需注意的是,近年来,腾讯收购了potify、Snap、Reddit、特斯拉、华纳音乐、环球音乐等美国公司的股份,特朗普禁令是实施范围尚不能完全确定,腾讯的其他业务能否不被波及,仍是问号。

    另外,与Tik Tok不同,微信在美国仅有少量用户,两相比较,Tik Tok的处境更为艰难。华泰证券分析称,美国禁止与腾讯的交易主要是为了防止海外WeChat通过转换母公司躲避禁令的潜在可能,以及禁止腾讯在美国进行更多投资。但整体风险可控,目前腾讯在美国的主要投资仅占腾讯当前市值约3%左右,而且主要集中在文娱内容领域,不涉及本次禁令重点关注的社交通信领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