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毕业季的招聘大户 京东不拘一格延揽人才

  •   2020-07-14/21:10
  • “真没想到我一个大专生也可以入选。”近日,宁娇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顺利入职京东客服,成为客服实训室的一名主管,负责培训80多名学生。

    今年全国有874万高校毕业生,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很多企业都缩减了招聘规模,甚至取消了校招,毕业生面临很大的就业压力。而就在“最难毕业季”的形势下,今年上半年京东客服招聘了近20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成为“招聘大户”。

    而就在7月上旬,京东京喜推出了“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毕业生小店行动”,对应届毕业生入驻京喜开网店提供专业化指导、流量倾斜及营销、金融方面的助力措施,为毕业生店主开通线上入驻绿色通道,0元即可快速开起“京喜毕业生小店”。

    朱晨是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团结乡东胜村的一名大学生,2018年7月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油画专业毕业后,很难找到对口的工作。2019年11月入驻京喜后,朱晨在京喜上的拼购店从去年底每天发货量十几单、二十几单,增加到现在每天几百单。随着销量的扩大,朱晨还置办了仓库、包装设备等,人也越来越忙了,从去年底就他一个人,增加到现在有4名员工跟着他一起干。

    作为一家拥有26万员工的大型企业,京东充分发挥自身在吸纳就业方面的优势。同样在上半年疫情期间,京东全面参与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向贫困地区开放7万个就业岗位,从扶贫用工、居家就业、创业带动、爱心助农等几个方面入手,对贫困地区进行有效帮扶。

    在扶贫用工方面,京东优先录取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等困难群体,为他们提供稳定有保障的就业岗位。其中,京东物流开放4万个岗位,包括基础类、服务类、操作类等岗位类型,将为新入职员工提供正式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一金,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福利保障。

    京东在全国举行各类扶贫招工活动

    京东大数据微工智能标注平台还开放了3万个居家就业岗位,互联网上图片、数据标注等工作简单易学,便于在贫困地区复制与推广,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就业机会。参与京东微工的贫困户每月可以保底赚取2500-3000元的工资,最高可获得每月近万元的收益。目前京东微工已在宁夏银川、甘肃张掖、广西桂林、贵州普安等地落地。

    今年3月,京东还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向退役军人开放上万个工作岗位,涵盖专业类、管理类、基础类等多种类型岗位机会,并为退役军人提供良好的薪资待遇与福利保障。

    京东拥有多元化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精细化设计人才招聘和培养项目,帮助年轻人更快到达他们想要的未来。近期,京东先后获得了2019“中国卓越雇主五十强”、“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王者之舟-最爱人才雇主”等大奖,充分体现了在吸纳就业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巨大优势。

    未来,京东将持续在人才发展方面发力,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并将更加重视员工的个体创造力和工作价值,为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