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逆势而上,疫情期间开京东便利名酒荟

  •   2020-07-09/09:50
  • 近期,不少人开始抱怨实体经济生意越来越难做。但在河北涞水,有一个门店经营“小白”却在疫情期间,张罗起一家京东便利名酒荟。店主文利表示,“这对大多是人来说是挑战,但我看到的是机会,我相信京东的品质以及它带来的门店数字化工具、专业的门店指导”。

    新手“小白”逆势而上,疫情期间开酒水店

    “现在实体生意那么难做,你为什么想在今年开店,咋想的?”

    这是文利近期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每一次她都告诉别人,“我就是相信京东,别人都觉得这是个挑战,但我觉得这是个机会。传统的酒水店盈利空间在减少,但背靠大树好乘凉,京东的平台、资源和品质,都让人放心,尤其是酒水类,消费者更看重品质”。

    ▲京东便利名酒荟店主

    今年疫情期间,有着酒水销售经验的她想开一家线下实体店,在考察很多类型的店铺后,最终还是看好酒水市场。经过一番对比,她拨通了京东便利名酒荟的招商电话,挂掉电话后决定就是它了。

    4月,文利开始了开店第一步——选址。虽然做好了“万事开头难”的心理准备,但她还是觉得有些困难:有些地方房租太高、有些交通不便......在京东便利名酒荟专业运营团队小李的建议下,店铺选在了社区楼下,周围交通便利,还有一家生活超市、一家酒水门店。

    “在我们考察的时候就发现,这里的消费者爱扎堆。我们不怕周边有其他酒水店,因为我们相信消费者对酒水真、品质高的追求;而超市也可以吸引一定的客流”,小李说道。

    通过对整店进行设计工程输出,一个月后,京东便利名酒荟就在河北涞水开了起来。

    数字化工具提效,专业化指导运营

    ▲河北涞水京东便利名酒荟

    在试营业期间,文利说和自己想象中的开店完全不同,“我没有开实体店的经验,之前想的很简单,现在才知道很多事情都要亲力亲为,比如接待顾客的话术、销售技巧以及如何跟顾客介绍产品核心卖点......”

    每当碰到店铺运营问题,她总是会向小李咨询。京东便利名酒荟专业运营团队还经常带领业务人员,帮助门店做货架陈列、小区推广、进行活动促单;晚上还安排专门的培训,对店面导购进行一对一的接待演练培训,使店面人员的接待落单水平得到很大的提升。

    此外,京东便利名酒荟专业运营团队还在门店营销、粉丝运营等方面提供了全方面的支持,不仅帮助门店开通了京东便利GO小程序,还组建了粉丝社群,帮助门店引流吸粉。

    京东618期间,店铺试营业短短几天,销售额就高达35万元。

    ▲店内货架摆满品质好酒

    同时,京东便利名酒荟内还采用了统一的掌柜管家智能门店管理系统、电子价签以及溯源防伪识别码,对店内酒水货源与质量进一步管控,让消费者随时可以追溯店内商品的源头,保证享受到统一的价格。

    这一系列的门店数字化运营工具,提升了门店进货、卖货的效率,使其与当地酒水门店区别开来。在涞水其他的同类型店铺,店主们仍然使用手工记账,很多商品价格都是凭店主记忆。

    据文利观察,下午五六点钟,随着小区居民陆续下班以及出门活动,到店咨询、买酒的顾客也会多一些,“和周围其他店铺相比,人流量会高10%”。

    ▲店内酒品齐全

    不少消费者到店后都会说“这家店是京东的吗?里面的酒品好全”。

    听到这话,文利心中总是成就感满满:“我们店从高端酒比如茅台、五粮液等,到大众酒比如二锅头等等都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在面对接下来的店铺经营,文利说今年先把这家店铺经营好,接下来,还在河北看中了另一个地方,继续做第二家京东便利名酒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