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京东正筹备港股上市 国内数字货币短期不大量发行 5月6日高速恢复收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4-29/09:21
  • 2020年4月2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传京东正秘密提交在港上市申请资料

    据新浪网报道,今天早些时候据香港信报消息,中概股回归本港再现新进展。路透旗下IFR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JD.com)已以保密形式在港提交上市申请,拟第二上市,京东可能出售最多约5%的股份,预计最早在6月挂牌。以京东目前在美国纳斯特上市市值为670亿美元(约5226亿港元)计算,即公司在港的集资规模预料可达34亿美元(约265.2亿港元)。

    阿里巴巴去年底成功回流本港作第二上市,引发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纷纷评估回归本港的可行性。中金曾发表报告,指有约19间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符合条件回港第二上市,除京东外,还包括百度、网易、好未来、新东方及百胜中国等。

    此前,据市场消息透露,京东(JD.com)已与包括瑞银及美银在内的投行接洽探讨在港第二上市,料会协助处理相关回流事宜。

    券商中金早前发表报告,指有约19间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符合条件回港第二上市,除京东外,包括百度、网易、好未来、新东方及百胜中国等。该行认为,中概股愿意回归香港或A股,主要考虑到业务发展有融资需要、增加股份流动性、靠近本土市场、能取得更好估值,以及在新中美关系下减少所需面对的监管风险。该行估计,该批中概股或有一部分甚至全部会在未来一至两年选择回归香港挂牌。假设每间中概股在港发行一成的新股,合计融资额可高达340亿美元(约2652亿港元)。

    传华为、意法半导体将联合设计自动驾驶相关芯片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晚些时候日本媒体《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华为正与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合作,共同设计移动和汽车相关芯片。

    报道称,此举有助于华为更好地利用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在此之前,意法半导体只是华为的一家芯片供应商。此外,这一合作还有助于华为摆脱对特定芯片供应商的依赖。

    报道还称,与意法半导体的合作将使华为能够获得Synopsys和Cadence Design Systems等美国公司的软件产品。

    央行:数字人民币短期内不会大量发行、全面推广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发国家级数字货币,目前正在多地进行内部封闭测试,未来上线指日可待,不过央行表示,当前网传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据最新报道,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稳妥推进,正在深圳、雄安、成都、苏州四地试点。

    不过央行强调,考虑到前期数字人民币仅限于试点,短期内不会大量发行和全面推广,货币流通速度也将保持正常水平。

    另外,数字人民币目前的封闭测试不会影响上市机构商业运行,也不会对测试环境之外的人民币发行流通体系、金融市场和社会经济带来影响。

    据悉,不同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央行将要推出的数字人民币有国家信用背书,可以说是人民币的电子版本,因此是具有法偿性的,币值也会更加稳定。

    从使用场景上看,央行数字货币不计付利息,可用于小额、零售、高频的业务场景,相比于纸币没有任何差别,使用时也应遵守现行的所有关于现钞管理和反洗钱、反恐融资等规定。

    央行发行的数字人民币从数字化货币替代流通中的纸钞和硬币入手,假设现在流通的货币是100元,央行数字货币将等价替换掉这100元。

    海思半导体登顶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

    根据CINNO Research 月度半导体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疫情等因素的严重影响,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由此导致中国大陆市场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出货量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锐减了44.5%,近乎腰斩。大部分处理器品牌出货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从品牌表现上看,海思成为了中国市场唯一一家在第一季度出货量未同比下滑的主要品牌,出货量2,221万片,与2019年第一季度的2,217万片基本同比持平,因此在斩获了43.9%的市场份额同时,也首次超过高通,正式成为中国市场出货量最大的手机处理器品牌。高通、联发科、苹果分列二、三、四位。

    此外,中国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的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海思、高通两大厂商组成的第一梯队占据了超过3/4的的市场份额,达到76.7%,与第二梯队厂商之间的距离逐步拉大。

    海思出货量稳定背后也与华为加大海思芯片采用力度有密切关系。根据CINNO Research月度智能机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华为在中国大陆市场出货的手机中,采用海思处理器的比例节节攀升,到2020年第一季度已超过90%。近年来海思陆续更新和推出麒麟8、7、6系列芯片,加强了向华为、荣耀中低端机型的渗透力度,成效显著。

    5月6日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

    据央视报道,交通运输部宣布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恢复全国收费公路收费。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从2月17日到5月6日,国内的高速公里免费通行了70天左右。

    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恢复收费时间。

    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二、继续落实法定免费通行政策。

    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的军队车辆(含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继续享受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

    三、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专用快捷通道,加强现场通行秩序引导维护,保障疫情防控等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