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轮胎供应商停产降薪 轮胎存在断货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4-10/10:28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10日消息   新冠疫情不单单让汽车厂商严重亏损,同样也是上游供应商的噩梦。其中轮胎行业的现状就不容乐观。目前全球主要的轮胎供应商倍耐力和米其林纷纷停产停工,这很可能会使那些已经恢复生产的整车企业没有轮胎可用。

    倍耐力的总部就位于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米兰,其工厂已经发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倍耐力轮胎已经大幅缩减了轮胎产量以保证在“有限员工数量”和“最大程度安全”的情况下运营。

    005JvqR1ly1gcxuz1mnv4j31900u0e85

    另一家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关闭了位于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的工厂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具体关停多久未公布,视疫情情况而决定。上述三家工厂所涉及的员工多达2万名。关停工厂的举措显然给米其林的轮胎产能带来了影响。

    米其林日前发布公告称,疫情已经导致米其林业务明显放缓,并且部分员工不得不停工。在这种情况下,为保证公司健康现金流,米其林集团的管理人员、执行委员会和监事会应势降薪。其中米其林集团的经理人弗洛伦特·梅内格(Florent Menegaux)和伊夫·查波特(Yves Chapot)选择将4月和5月的薪酬降低约25%。集团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也自愿在同一时期降薪约10%。米其林表示,只要集团员工还面临新冠肺炎的威胁,“降薪”就会延续下去。

    005JvqR1ly1gcxuxm53efj30mw0h6ar9

    根据米其林不久前发布一份市场报告来看,1-2月全球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市场同比下降9%;卡客车轮胎下降16%。这部分下降的主要原因大概率源于中国市场的收紧。而三四月份则是欧美地区开始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故而全球轮胎市场的规模还可能进一步缩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