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橡胶供应减产 轮胎集体涨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19/17:56
  • 一场疫情让2020年陷入停滞,时间到了2021,一切开始恢复的时候,突然发现啥都涨价了,比如汽车轮胎的价格就全线上涨,究其原因还是天然橡胶减产。

    5a1a20bedbef4505b7781f6ef7eb0be6

    据了解,大家比较熟知轮胎供应商普利司通、固特异、韩泰纷纷涨价,各家累计涨价幅度均超5%。另外,国内轮胎企业也宣布涨价,日前,江苏华安橡胶发布轮胎涨价通知:将于1月20日再次对出厂价格进行上调,幅度2-3%;不排除在2月1日再次上调出厂价格。赛轮轮胎在1月15日也发布了涨价通知,表示将自2月1日起,对产品价格再次上调2%。除此以外,玲珑轮胎、正新轮胎、三角轮胎等公司也纷纷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上调产品价格,涨价幅度介于2%-5%之间。

    据了解,东南亚地区是橡胶主要产地,但是受到台风、降雨等极端天气和病虫害等因素影响,东南亚地区出现橡胶减产的情况,2020年预计同比减产9%。天然橡胶减产,导致橡胶价格上涨,受此影响,作为下游的轮胎企业也应声涨价,除了轮胎其他使用天然橡胶的产业同样存在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

    汽车轮胎价格上涨的原因除了原材料供应不足以外,2020年全球各大汽车市场的需求反弹也也刺激了相关产业提价。好在轮胎并不像汽油一样频繁更新。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轮胎涨价后带来的整车价格上涨最终还得消费者买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