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从来不换? 这些安全知识得知道

  •   2022-09-26/17:23
  • 汽车说一千道一万,唯一接触地面的还就是那四条轮胎,触底面积大概四个巴掌大小。你的安全可以说全部由轮胎控制,所以是时候了解一下轮胎的相关知识了。

    首先轮胎上一长串的编码、数字代表着不同的含义,认识这些参数才能对轮胎有个基本了解,所以本篇我们先来说一说轮胎比较重要的标识。

    timg.jpg

    1、AT、MT、HT分别代表什么

    AT,即All-Terrain,是指适用于全路况的越野胎,AT胎的优点是它既可以越野又可以用于平常的代步,当然了,越野性能还是有限的。AT轮胎的缺点是公路性能下降且噪音普遍比较大,这是由于胎噪是由胎纹和间距所决定的。另外,一般AT胎的最高速度都不会太高,尽量不要超过轮胎上标注的最高速度。

    HT,是指适用于城市路面的越野胎。HT轮胎的胎壁柔软,胎面花纹比较细密,可以营造更安静的驾驶环境,如果车辆主要在市区使用,可以考虑换一套HT胎。

    MT, 英文为Mud-Terrain,即泥地胎,MT轮胎壁坚硬,胎牙夸张,胎牙之间的距离明显偏大,便于泥地行驶的时候慢速排泥或高速甩泥,另外在一些恶劣的地面上更容易增加附着力,如凸凹不平的岩石地面。在公路上行驶时MT轮胎的噪音很大。刹车和转向性能都与HT轮胎相差许多,下雨的铺装路面更容易失控。

    2、生产日期

    轮胎标注的生产日期为1514,其中14表示2014年,15表示第15周生产,因此这条轮胎的生产日期为2014年第15周。

    5.jpg 

    3、轮胎标识

    205/55/R16,这个是平常选轮胎最重要的一个因素。首先205代表轮胎接触地面的部分的宽度,即205mm;55代表轮胎扁平比,即扁平比为55%;R16是指轮毂的尺寸。91W中的91是指的载重指数。

    6.jpg

    掌握这些基本常识,至少你在换胎的时候知道自己改买什么规格的轮胎,另外有些轮胎上还会有速度级别,J值,耐磨指数等等更为复杂的参数,我们放到下篇为大家说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