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蔓延,FCA开启全员降薪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4-08/10:23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8日消息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对外宣布,公司已决定将原定于今年4月1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推迟至6月末。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开始蔓延,车企停工已经成为常态。

    1576725670441

    FCA在声明中指出,由于股东大会的推迟决定,将导致基于2019年公司业绩派发普通股股息的相关决议延迟公布。据悉,股息总金额高达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3亿元。当然,FCA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公布新的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的具体日期。此外,FCA还将开启全体降薪模式。自4月起,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未来3个月内私人薪资将减半,其余受薪员工的工资将降低20%。FCA一位发言人指出,执行董事会其他成员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都将不会再领取薪酬。麦明凯表示,降薪进程在不同国家会有所不同,具体会与员工进行协商。针对普通员工延发的薪酬,将会在2021年3月15日之前进行补发。

    1572500561358235

    此前,将要和FCA合并的标致雪铁龙PSA集团也将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间从5月14日延后至6月25日。2019年12月18日,PSA与FCA公布了合并事宜,合并后双方将建成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PSA也将在晚些时候发布合并计划的具体内容。受到疫情影响,有内部人士对双方合并后的财务条款提出了质疑,认为合作或因疫情而产生变故,有多达数千亿欧元的账目需要重新计算。但PSA明确表示,与FCA的合并计划并不存在受阻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