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中国)正式并入广汽本田,更名为广州开发区工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3-30/11:53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30日消息  很多人分不清本田汽车(中国)和本田中国,以为他们是一个公司。其实本田汽车(中国)并不是人们熟知的本田中国,本田汽车(中国)成立于2003年9月8日,原本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本田中国、广汽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本田中国指的是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以强化在中国的区域本部机制为目标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本田汽车(中国)于2018年成为广汽本田的全资子公司。

    a8773912b31bb051a6281b25397adab44aede0ab

    3月29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2020年4月1日,广汽本田将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后者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继黄埔和增城两个厂区的三条整车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外,广汽本田的生产体系中又新增了广州开发区工厂,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吸收合并后,广汽本田将保留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整车业务方面,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的产能为5万辆/年,除继续生产锋范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外,还将于2020年4月起投产内销车型,首款车型为雅阁。全球出口KD零部件供应业务则将面向本田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