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进入实质阶段,比亚迪与丰田合资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3-26/16:06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26日消息  去年11月,比亚迪与日本丰田汽车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各出资50%共同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日前,比亚迪与丰田的合作又有了新进展。3月25日“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意味着比亚迪与丰田的合资或已经进入实质阶段。

    fX3F-hhkusks6464768

    新成立的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其经营范围所述,这一公司将负责“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以及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服务”。尽管目前已经曝出的信息量仍未拼凑出比亚迪与丰田合作的详细“版图”,双方的合作进展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公布,但双方的“深度结合”或已经箭在弦上。

    timg

    早在2019年的7月,比亚迪就与丰田签订合约。按照当时曝光的信息,双方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所需要的动力电池。但针对合作车型具体性能、参数等各项信息,则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今年2月27日,一汽丰田耗资85亿元正筹建新工厂的信息曝光,有分析人士猜测,这座规划年产能20万辆的新工厂或会生产丰田与比亚迪共同研发的纯电动车型,对上述分析比亚迪回复称,“一切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timg

    近年,随着电气化、智能化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制造商面临着转型,这意味资金方面将负担巨大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报团取暖可谓上策。丰田与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可以加快产品研发周期,更快实现电气化产品投放,这比起单打独斗可要容易的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