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又被曝出新专利 让驾驶员主动控制悬架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2-28 19:00:26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消息   近日,有外媒曝出苹果“泰坦计划”通过了一项新的专利申请,这项专利将汽车悬架的操控权交给驾驶员来控制,或者是系统自动调节悬架,以此来避免晕车。

    23601464148855

    众所周知,汽车悬架是由弹簧和阻力器构成,其作用是在车身和轮胎之间形成弹性连接,以此来控制车身姿态,保持操控和舒适性。在绝大部分车型上,弹簧和总机器都是有固定特性的,当然有部分车型的悬架是可以根据路况调节软硬,但是这种调节软硬的方式是需要悬架先收集路面的反馈信息进而做出被动的调节。

    苹果的这种主动悬架比较独特,它能将悬架的调节交给驾驶员来控制或者是由系统自动检测路况,从而做出响应。具体来说,苹果这款主动式悬架系统内包含一个变压空气弹簧,如果车辆在某个路段区间以特定频率振动,系统能够补偿振动频率,减少车辆颠簸,以此来降低驾乘人员的晕车感。另外,这种悬架还可以执行多个非驾驶功能,比如让车辆座舱低频摇动,从而令车上乘客(尤其是小孩)能够尽快入睡。这样的设计很有苹果的独到之处,与汽车厂商的传统思路完全不同。

    苹果造车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几年前就有报道称苹果要打造汽车,小鹏汽车员工张晓龙曾在苹果负责汽车领域的工作,之后因他盗取了公司的信息被捕,从法院公布的细节我们才得知苹果内部专门负责汽车领域员工多达2700多人,此外还有部分员工也会参与到汽车项目当中。如此大规模的汽车团队搞出些新专利再正常不过,但是苹果汽车到底何时才能问世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