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率仅10%!富士康聘请钟南山担任防疫复工顾问能否解决难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26/14:09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26日消息   昨日晚间,富士康宣布已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担当集团新冠肺炎防疫及复工总顾问。针对新冠肺炎防疫及安全复工复产,钟南山院士及团队将会无偿对富士康进行一系列顾问及指导。

    富士康称,作为全球科技智造龙头企业,富士康投资大陆32年来深耕发展,目前拥有近百万员工及三十余个科技园区,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富士康将以员工及家属的健康为最高原则,全力实现员工健康照护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双赢。

    此前,富士康宣布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引入具备国家认证资质的厂商及第三方医疗机构开展COVID-19核酸检测;为在岗员工每日配备口罩;依托人脸智能识别门禁系统及内部自研APP,实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及踪迹动态;采取红外测温+人脸识别通行方式严格把关,所有员工必须符合园区进出人员管控政策要求。

    如今有钟南山坐镇或再为大家吃下一颗定心丸。众所周知,疫情之下,迅速复工成为富士康的挑战。据了解,富士康原本计划2月10日全面复工,但公共卫生专家对富士康深圳的工厂进行了检查,认为“感染冠状病毒的高风险”,不适合重启工作,富士康取消了2月10日的复工计划。当时富士康表示,集团大陆各厂区正紧密配合各地政府复工要求,依分批原则有序复工。

    从目前实际复工情况来看,郑州富士康的复工率仅十分之一,产能只有之前的40%—60%。为了加速复工,富士康甚至加大了激励奖金幅度,把奖金从之前的3000元提至5250元,深圳则提高到7110元,新入职员工满足条件后即可获得,富士康希望以此吸引更多激励对象。

    同时,郑州富士康已全面开始招工。据悉,郑州市区及中牟、登封、巩义、新郑、新密、荥阳求职者可以直接报名面试,湖北、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求职者暂时不收,其他区域求职者面试完一律隔离7天,隔离期间薪资同工同酬结算,要求年龄18岁至40岁。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代工企业,也是最大的iPhone组装商,也生产华为手机、亚马逊Kindle电子书和echo音箱,并为惠普、戴尔供货。受延迟复工影响,原本计划3月发布的廉价版iPhone 9,推迟了发布会。

    而更深远的影响还在于iPhone全球的供应量都将受到限制,预计2020年Q1的iPhone出货量将下降10%。苹果同时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全球iPhone供应紧张,截至3月份的季度营收目标将无法实现。库克也表示,新冠状病毒的影响让苹果公司恢复正常状态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