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门”事件还在延续 大众汽车面临63亿元赔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18/16:26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8日消息   2015年9月,大众集团被发现在柴油发动机控制软件中植入特殊软件,使之通过监管机构的废气排放标准测试,但其实际排放废气全都超标10至14倍,这一事件被称为“排放门”。直到现在“排放门”事件还未完全平息。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近日表示因柴油车尾气问题向德国客户赔偿8.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8亿元。

    CKOl-fxmpnqm3008768

    此前,由于尾气排放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德国消费者协会代表诸多车主提起诉讼,希望大众汽车能够为此承担责任。去年9月,逾40万名德国车主签署一项关于尾气排放测试作弊的集体诉讼,由德国消费者协会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获得经济赔偿。此次预计赔偿用户人数在40-47万左右,这意味着根据大众汽车承诺的8.3亿欧元金额,每位车主能获得约2000欧元的赔偿。

    五年时间以来,各国均针对大众尾气排放问题进行调查,并要求大众作出赔偿,来解决因排放污染带给民众及环境的影响。大众累积召回了多达1100万辆装有代号EA189的柴油发动机汽车,并对其进行改装以符合法规符合。其中仅在欧洲地区就涉及了800万辆。此前,德国消费者协会一直在与大众谈判,希望就参与集体诉讼的消费着尽快达成和解协议。大众累积为“排放门”事件赔付金额超过百亿欧元。

    除了大量的召回和赔付,大众“排放门”事件还使得旗下高端品牌收到影响,为此平息这一事件带来负面效应,大众子品牌保时捷和宾利均宣布停止柴油车的生产和销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