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高端车型的优势 特斯拉Model3将不会使用空气悬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11/19:13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1日消息   此前有媒体发现特斯拉Model 3的零部件目录在更新时泄露了关于新型空气悬架的研发计划,因此猜测新的空气悬架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搭配在Model 3上。不过,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外更正,Model 3和Model Y都不会搭载空气悬架。

    网络上曾曝出一辆配有空气悬架的Model 3在封闭赛道上进行测试的图片加上更新后的Model 3的零部件目录,让网友以为特斯拉Model 3会加上空气悬架,哪怕是选装件也行。不过马斯克的推文基本否定了这一事件。

    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空气悬架能够根据GPS系统定位和车辆周边的行驶环境自动进行悬架高低和软硬调节,从而满足其日常路况的通过性,以及驾驶员对于车辆舒适性和操控性的需求。2019年4月,Model S和Model X更新了空气悬架的自适应阻尼算法,使得车辆在时速达到160km/h时能够更好地提供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目前在Model S、Model X以及Cybertruck车型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m15CHB2AEzjWAAEyeoc-DcE525

    空气悬架虽好,但是其最大的问题就是成本。增加空气悬架配置会延长车辆的生产周期,加上悬架制作成本高、结构复杂且不易维修,综合上述因素,Model 3才始终没有配备空气悬架。

    除了成本原因,特斯拉也不愿意让Model 3和Model S的配置过于接近,否则消费者很难不去购买更便宜的Model 3,这将直接影响厂商的利益。不过,我们认为Model 3将搭载空气悬架消息并不一定是假消息,可能在现款车型确实不会提供这一选装。但Model 3早晚也得换代,改款后的车型就很有可能加上这一配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