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今晨下发通知: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1-27/08:53
  • 据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于今日凌晨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

    通知内容显示,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现将延长2020 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截至今晨8点40分,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762例,死亡80例,已治愈51例,其中港澳台地区确诊18例。目前,该病毒的应对尚无特效药,用于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洛匹那韦、利托那韦据传已经投入临床,中国疾控中心也开始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为此,民众应当尽大可能的减少出行,避免参加聚集活动,外出时佩戴具有合格防护功能的口罩,正确洗手,如有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做到不传谣、不信摇。

    此外,据新浪科技报道,今天凌晨腾讯向员工发布通知,启动春节后在家办公机制。腾讯通知表示,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确保员工健康和安全,并为疫情的防控尽一份力,经总办共同决策,2月1日、2月3-7日启动在家办公机制,暂定2月10日(正月十七)返岗上班。

    通知提及,该机制会根据国家疫情变化以及国家相关政策进行适时调整。

    通知还提到,如在湖北地区或因交通管制等原因无法返岗的员工,请就地安排在家办公并报备,等政府解除疫情后再根据公司指引返回工作岗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