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洽购国轩高科20%股份,国轩高科回应:进行探讨尚未签约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20/13:01
  • 蓝鲸汽车1月20日讯,今日,国轩高科(SZ002074)针对相关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将收购国轩高科20%的股份》一事进行澄清,称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形成一致意见,但承认公司正在和大众汽车进行探讨。

    国轩高科表示,合作一事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正在和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但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亦未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或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承诺或其他安排。

    1月17日,路透社报道,德国大众集团将收购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20%股份,从而加快其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

    该报道称,大众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周以通过折价私募股权配售方式收购国轩高科股份。交易完成后,大众将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二大股东。

    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统计显示,国轩高科装机量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2019年1-9月,国轩高科动力电池装机量达2.27GWh,位居国内装机量排名第三名,主要为江淮、奇瑞、吉利商用车、安凯汽车等配套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64%。

    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国轩高科营收51.52亿元,同比增长2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8亿元,同比下降12.25%。

    而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公布的计划,大众汽车计划2025年前在中国市场实现每年150万台的新能源车销售目标,到2028年集团一半以上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来自于中国市场。同时,未来几年,大众汽车将投资2582亿元用于发展电动技术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