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员工迟到一次扣500!张朝阳回应语出惊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1-14/18:01
  • 非常在线2020年1月14日消息   搜狐员工迟到一次500的消息早前就已经在网上引起热议。根据网曝邮件显示,搜狐考勤新规要求全员执行标准工时制,需要调整上下班时间的,应相应调整到岗时间至9:30前,对于迟到者,当月累计4次(含)以内晚于9:30到岗,每次扣罚奖金500元,累计达5次(含),每次扣罚奖金1000元。

    彼时,搜狐方面回应称,对考勤的处罚力度进行大幅提升,其核心是希望员工能对工作保有激情和野心,时刻保持高度敏感,积极参与讨论工作,更加敬业、勤奋和有效率地工作。

    如今再提起此事,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进入2019年以来,搜狐的管理文化变得更加严格,其实还可以再严格一点,因为搜狐秉承的理念是,认真工作是一个人的本分,把工作做好是非常重要的。

    张朝阳称,如果投入2倍的时间,最后得到的将会是4倍的理解,这属于非线性的概念,因为只有投入足够的时间,才能把心放在这儿,就会更勤奋、更聪明的工作。

    此外,他还在13日晚间与考研网红教师张雪峰回应中称,“市场剥削资本家,资本家就得剥削员工”。他指出,目前好多人都迟到了,1月份应该能罚不少钱。

    对于“资本家就得剥削员工”言论,他又解释称,“剥削”不是指剩余价值,资本家在剥削员工,但同时市场又在剥削资本家。在这个竞争的压力下,每个企业就得让每个人的投入产出比最大化,这个企业才能生存。大家的工作才能保住。

    值得一提的是,张朝阳不止一次的表示,搜狐员工要提高工作积极性,将工作的兴奋度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才会更聪明、更有想法、更有创造性。他在新年演讲中表示,搜狐员工在新一年要投入足够的时间,更加敬业和勤奋,以实现更加高效的沟通。“搜狐亏损持续减少,今年有望进入盈利状态。”他希望2020年每个团队更加努力工作,颗粒度更细地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