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大屏可能迟到但是不会缺席 比亚迪汉怎样迎击特斯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1-13/15:01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13日消息  此前,比亚迪发布了全新中大型四门轿跑车型比亚迪汉的外观官图,引起了网上不小的关注度。近日,比亚迪汉的的内饰谍照也被曝光,从图片来看,比亚迪汉车内将配备旋转中控屏、木纹中控板等。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F4WpcaATPkLAAQ-0vfjKoY66

    比亚迪汉外观部分对电动版和混动版采用了不同风格的设计。汉EV使用的全封闭式的格栅设计,这也比较符合时下电动车的前脸设计,中间有一个比较明显精致的镀铬饰板连接两边的led大灯,看上去非常优雅高档。这个饰板直接贯穿到大灯组,感觉就好像龙的胡须一样,不仅名字很有中国风,就连设计也带着一些中国古代的元素,整体上还是带出了非常犀利且独特的古风感。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RF4MnZmAFPFHAAJBW32hB_w821

    汉DM的前脸与EV版本的不太一样,整体还是延续之前的龙脸家族设计,前脸搭配了一个非常宽大的进气格栅,内部则继续使用横幅式的饰条进行点缀,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大气和霸道的。两边搭配了矩阵式的led大灯,呈现出十分犀利的车头效果。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ml4N7z-AeFxSAAK9rNGURSs486

    从内饰谍照来看,比亚迪汉的实体按键非常少,内饰氛围偏向轻奢风格并。且有一块可以旋转的大尺寸中控屏。空调出风口从常见的中控台位置挪到了小储物格的上方,挡位区域也使用了仿木纹材质,挡把头还包裹了皮质材料,细节质感非常强。比亚迪汉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的造型,功能按键的上方还使用了内凹的设计,可以让手和方向盘更好的贴合。仪表盘也使用了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

    7986613fj00q40tmi003ac000fa00bhc

    那么,比亚迪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比亚迪汉能否改变目前新能源车市场格局呢?随着特斯拉的出货,宣告了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大部分品牌的直接死亡。就好比大学生跟小学生打架,打到最后肯定是小学生输,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必然是强者更强,份额更大,弱者越弱直到死亡。

    7f45693aj00q40tmh002vc000fa00bhc

    在这一轮特斯拉入华危机中,国内厂商其实已经慢一了一步,或者说根本没有料到中国速度那么快。特斯拉从建厂到正式交货这样的速度,除了中国放到全球任何一个其他国家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所以我们看到准备狙击特斯拉model 3的小鹏P7要比特斯拉国产版上市晚两个季度,比亚迪的汉EV则要等到6月也就是第二季度末,更是比特斯拉晚了半年。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F4MnZmAVrNEAAH98vez0rY446

    国内厂商们除了慢一步以外,在价格上也失去了优势,预售价格在24万,比亚迪汉虽然没有公布预售价格,但是参考比亚迪目前的纯电SUV旗舰比亚迪唐的最低配25.99价格,比亚迪汉售价应该也在25万以上,这样的售价面对特斯拉Model 3的29.9万售价实际上是没有优势的。一方面特斯拉作为一个国外知名品牌,品牌价值上就要比小鹏和BYD要更高,毫不夸张的说,特斯拉这个T字表就值5万。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kF4N7z6AQ2T9AAIsruB2wAM795

    此外特斯拉Model3作为在全球市场大量出货的车型,仅仅2019年一年一款车就卖了30多万辆,超过了比亚迪所有新能源车的总和,更不用说小鹏了。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Model3的平摊下来成本会很低,因而利润也会更高。而比亚迪等国产厂商生产跟特斯拉相比,会陷入销量低,价格低,利润低的恶性循环。

    abea8cef-12fd-4390-81bc-9dd65fa37da3_630_w1

    当然比亚迪还是会继续精进自己在电池方面的技术造诣。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开发的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将于今年首次量产,并搭载在比亚迪汉EV上。”刀片电池“在体积比能量密度上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50%,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等特点,整车寿命可达百万公里以上,有效的解决了电动车寿命短,更换电池费用昂贵等弊端。但是就算是搭在了比亚迪最新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也很难在销量上挑战国产特斯拉。

    dc54564e9258d109c59890788dd20bba6d814d14

    面对非常不利的市场前景,2019年11月,比亚迪与丰田汽车联合组建了一家50:50的技术研发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车将以丰田品牌进行售卖。顶着丰田品牌的新车型销量应该会更好,而扩大规模有利于平摊降低比亚迪品牌产品零部件研发成本。与丰田的合作,比亚迪更像是从整车厂商的角色转型朝零部件供应商的角色,从而避开与特斯拉的正面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