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拟更名为TCL科技,称为准确反映业务范围和经营情况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13/10:10
  • 蓝鲸TMT频道1月13日讯,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名称变更为“TCL 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相应变更为“TCL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证券简称变更为“TCL 科技”,英文简称变更为“TCL TECH.”, 证券代码仍为“000100”。

    公告表示,此次更名原因是为准确反映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和经营情况, 清晰阐述公司致力于全球领先科技企业的战略定位。

    公告称,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 年初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剥离了终端业务及配套业务,上市公司以半导体显示技术及材料业务为主,保留产业金融和投资业务以支持和赋能主业发展。业务范围已发生实质变化,“TCL 集团”不再适用。

    据了解,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惠阳地区电子工业公司,1985 年投资成立了以“TCL”为字号登 记注册的“TCL 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随着消费电子业务的快速扩展,于1994 年正式变更为“TCL 集团公司”;2002 年,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复,同意 企业名称使用“TCL”字号,同年变更为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沿用 至今。经过 38年的发展,TCL 集团涵盖电视手机家电等终端及其配套业务, 半导体显示器件及材料、产业金融及投资创投等多项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