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续航下降 原因是更换电池供应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2-13/14:35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13日消息   近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在Model 3的订购页面中,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参数已经从“460km(NEDC预估)”变更为“445km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成绩不及进口标准续航升级版的480km NEDC续航里程,此举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减配,减续航,还涨价,中国人敢对国产特斯拉说不吗?

    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已正式开始接受预订,起售价为人民币35.58万元,预计第一批交付时间为明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今年5月31日正式开启预订,当时给出的预估价格为32.8万元,进口版售价则是36.39万元,官方公布的正式售价较此前预估售价增加了2.78万元。

    减配,减续航,还涨价,中国人敢对国产特斯拉说不吗?

    特斯拉内部人士称,此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标注的“460km(NEDC预估)”是根据美国版标准续航升级版的EPA成绩比例换算而来。特斯拉这么做的目的是因为此前国产Model 3的最终量产版并未生产出来,所以无法实际测得该车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因此官方只能通过预估方式,来让消费者大致了解该车的续航表现。

    减配,减续航,还涨价,中国人敢对国产特斯拉说不吗?

    此前有消息显示国产Model 3或将更换电池供应商,将由原来的松下更换为LG。由于电池供应商的变更,导致车辆电池性能不同,最终令国产Model 3续航表现不及进口,少了15公里。此外,在电池质保方面,国产版model 3也比进口版model 3少了3.2万公里的质保范围。也许有人会觉得少15公里续航以及质保3.2万公里对车辆的使用不会有太大影响。

    减配,减续航,还涨价,中国人敢对国产特斯拉说不吗?

    国产MODEL 3还存在减配问题,对用车体验有很大的影响。国产model 3与进口model 3相比少了方向盘加热、PM2.5过滤系统,以及自动驾驶功能。

    减配,减续航,还涨价,中国人敢对国产特斯拉说不吗?

    特斯拉在国内建厂成本可以做到很低,马斯克曾宣称中国生产的特斯拉成本只有美国生产的一半。很多人一厢情愿地认为国产的特斯拉会很便宜,中国消费者将会得到巨大实惠。然而国产Model3的不仅没有降价反而继续上涨。很显然特斯拉来中国建厂不是做慈善来发挥国际主义精神的,马斯克是一个精明的商人,特斯拉来中国设厂也只是为了提高利润率而已。特斯拉国产减配、减续航里程也就算了,竟然还提价,摆明了是不把中国消费者放眼里。你能接受特斯拉这种行为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