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倪光南谈鸿蒙系统生态建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10-20/12:22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20日消息  今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知名企业和大咖齐聚古镇,共商未来智能互联趋势下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等趋势。

    cd11152d-865e-4bd2-a876-cff098107892

    本次大会共设置20个分论坛,将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版块,涵盖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议题。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互联网科技方面已经做的很好了,与国际水准差不多同步。但是,在应用方面我们还在进行基础研究,比如人工智能算法研究,还是比较落后的。未来,需要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方面有更好地发展。因此,互联网大会也是一个机会,能够促进产学研互动研究。

    微信图片_20191020121957

    倪光南强调称,不希望我们沉浸在过去造就的成果中,比如阿里、腾讯、百度,这些都已经很有地位了。我们现在5G在新的一代人,在更高的的技术设施上,也可能涌现出一批新的互联网服务企业,或者是传统企业又提升一步,规模、影响和贡献可能要超过现在的阿里、腾讯、百度这一系列的企业。

    谈及当下国产操作系统发展,倪光南强调生态支持非常重要。“现在我们对像鸿蒙之类的国产操作系统的支持,更多在生态方面。”此外,有时也不是完全靠市场,而是我们通过法规去防止发达国家的垄断企业,滥用市场的垄断地位。

    此外,驱动中国了解到,本届大会着力汇集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经济发展新动能,有近600家全球互联网企业参展。展馆内按照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数字文化传媒、未来社区与智慧医疗、智慧社会、5G应用等主题分类。展馆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实现5G信号全覆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