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组织召开“国庆安全生产工作专项部署会”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9-29 18:11:32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9月29日消息 近日,滴滴组织召开“国庆安全生产工作专项部署会”,全面开展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滴滴国庆假期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具体部署为:成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指挥部,程维任总指挥、柳青任副总指挥。网约车、出租车、共享单车、小桔车服等业务线均成立“国庆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小组”,业务负责人任组长,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640.webp_副本

    图片来源于“滴滴出行微信公众号”

    与此同时,滴滴将主动响应、积极配合各地交委、公安、应急等政府部门,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假期前,滴滴会再次审查司机背景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对司机进行专项教育。

    假期期间,滴滴的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以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持续加强信息系统安全检测、防护等互联网安全工作,保护用户隐私,保障交易安全。并且,关注各地天气动态,针对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可见,在国庆期间,滴滴对安全的重视程度已进一步提升。

    实际上,从今年以来,滴滴一直在优化平台产品,尽力保障用户安全。就在几日前,还有报道称,滴滴发布了《滴滴网约车安全标准》。其中,就包含安全责任制、驾驶员管理、车辆管理等内容。尤其在驾驶员管理和车辆管理方面,滴滴提高了准入门槛,并对车辆、驾驶员等安全各要素和环节加强了安全隐患排查,从而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