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赚钱的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资产借壳上市梦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9-29/17:05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9日消息   全通教育一纸公告既出,吴晓波旗下资产借壳上市梦碎。

    w700h350z1l10t10118

    日前,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吴晓波”主体公司——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九灵),并签订有关终止协议。这意味着“吴晓波频道”登陆A股就此搁浅。

    9月27日晚,全通教育公告称,受宏观经济影响,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双方未就方案中的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达成共识。

    巴九灵方面对媒体回应称,业务方面APP改名为新商学是主要的调整,资本市场上依然会继续前进,继续并购或独立IPO都是选项,具体视情况而定。目前,吴晓波频道已更名为“890新商学”。

    众所周知,“吴晓波频道”可以说是巴九灵最具影响力的IP,2014年上线以来受到了不少80、90后拥趸。资料显示,2017年吴晓波频道就已营收过亿,稳坐国内财经视频头把交椅。但如今为何悄然改名?这与本次收购案遇阻有无关系?

    其实本次收购遇阻早有端倪,早在今年3月份,全通教育就对外宣布称,正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巴九灵96%股权。作价15亿元。但消息发布不久就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问询重点直指巴九灵对吴晓波个人影响力的依赖度、吴晓波个人IP的价值变化及可持续性等。

    事实上,吴晓波本身已是大IP,其在财经领域的深耕细作及较强的商业变现能力铸就其“金字招牌”,在内容付费大潮下一定程度上反哺了这些内容大IP,从蓝狮子到巴九灵,吴晓波也很好地诠释了商业领域内容创业者的致富法则。一度被冠之“中国最有钱的记者”、“最后赚钱的财经作家”。

    早在2017年,巴九灵就完成1.6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估值达到20亿元。吴晓波曾特别提到,未来巴九灵将是一个为中产阶段服务的公司,将淡化媒体属性,增强服务属性,如今来看,吴晓波的个人IP价值也是把双刃剑,因此“去吴晓波化”成为巴九灵当下无奈之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